中国赛综述:丁俊晖破咒进4强 塞尔比3进决赛圆梦

2015年04月07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塞尔比2015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塞尔比

  新浪体育讯 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落下帷幕。丁俊晖一鼓作气连赢四人,其中包括75双雄,然而,却不慎栽在黑马阵前。不过,成功与六次一轮游作别,释放出他将积极征战世锦赛的信号。世界第一塞尔比三进中国赛决赛终圆梦,以10-2的压倒性优势将大黑马威尔森打蒙,夺生涯第六个排名赛冠军。

  火箭临阵退赛 罗伯逊爆冷小特碰钉子

  中国公开赛是本赛季第10站大型排名赛,也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在临开赛前宣布因健康原因退赛,留下不少遗憾。正赛开始后,自然少不了冷门的发生。首轮,罗伯逊3-1领先却4-5遭泰国球员德差瓦逆转,去年亚军因此爆冷一轮游。

  本赛季找回霸气的特鲁姆普在前两轮轰出三杆破百,希金森和艾伯顿先后被其斩于马下。然而第三轮他却碰了个钉子,与希金斯交战,他1-3落后反打 了一个3-1。决胜局,特鲁姆普一杆拿下59分因一个小失误而功亏一篑,希金斯65-59决胜局大逆转,特鲁姆普于是4-5止步16强。

  丁俊晖连克双雄却栽黑马 末局释信号

  开赛前,丁俊晖的前景颇为让人担忧。因为今年头三个月,前六场大赛他一场未胜,职业生涯前所未有。而中国赛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这里的状态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世锦赛的成败。

  丁俊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前两轮他以两个5-1连克坎贝尔和马克-戴维斯。接下来,他接连遭遇75三杰当中的威廉姆斯和希金斯 两员大将。职业生涯当中,丁俊晖屡屡与两位时代先锋人物交战,留下许多经典之作。但一前一后遇上,这还是头一遭。丁俊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单杆破百 5-2击溃金左手之后,再以5-4绝杀巫师,以四连胜的方式将今年六次一轮游的阴霾一扫而光。

  然而接下来对阵黑马加里-威尔森,丁俊晖大意失荆州,5-6栽在黑马面前。其中决胜局他在落后72分、还差四杆斯诺克的危局下,通过近乎完美的 斯诺克将对手逼至墙角,可惜的是,追至仅差一杆斯诺克、距离翻盘无限接近的时候,一个小破绽使他的努力付诸东流。最终丁俊晖5-6遗憾止步,无缘决赛。尽 管如此,丁俊晖在决胜局绝不放弃的精神释放出一个清晰信号,那就是他已做好抓住任何一个机会的准备,尤其是世锦赛。

  塞尔比三进决赛终圆梦 大黑马被打蒙

  塞尔比在去年世锦赛荣登大满贯,而中国公开赛他曾有过两次决赛之旅,但均屈居亚军。今年,他终于迎来冲顶良机,半决赛他5-4拿下黑马马福林之后,决赛上等待他的是另外一篇超级黑马、在半决赛一手终结了卫冕冠军丁俊晖的威尔森。

  威尔森在半决赛的精彩表演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决赛前许多球迷都预测即便他不夺冠,也会给塞尔比制造不少麻烦。但决赛过程令人大感意 外,威尔森的黑马势头荡然无存,两个阶段都成了塞尔比的个人表演。塞尔比不仅以单杆145分刷新单杆最高榜,并最终以10-2横扫获胜,华丽地双收了冠军 奖和单杆最高奖。这也是塞尔比个人第六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塞尔比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京媒:恒大从惹不起变输不起
  • 娱乐赵本山北京老根山庄将营业 面向百姓大众
  • 财经上海再现排队买房 成都市民弃假看房
  • 科技莆田系大战百度:三日内重启会谈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黄冈中学辉煌不再 近14年未出过省状元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