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门票售卖正式启动 中国购票仍需等待

2015年04月02日13:3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巴西当地时间3月31日,里约奥运会门票售卖正式启动。巴西本国公民和在巴西定居的外国公民可以在一个月内,通过网络申请购买奥运会20个大项的不同价位门票,国外观众则需通过里约奥组委指定的代理商购买门票。

  对此,记者今晨连线了新华社驻里约热内卢记者姬烨,据他介绍,本次门票的发售除了票价偏低旨在推广奥运之外,针对巴西本国公民和在巴西定居的外国公民的“两次抽签”做法保证了门票发售的公平。

  虽然门票的开售让世界各国观众兴奋不已,但足球场地未定导致足球门票迟迟无法发售的问题依旧还未解决。场馆建设、交通设施以及环境问题时时刻刻考验着里约奥组委。不过目前备受质疑的巴西方面则对于即将来临的奥运会表示了充分的信心。

  据姬烨介绍,和以往里约奥组委在举办倒计时和其他与奥运有关的活动均召开发布会不同的是,在门票开售的当天,当地主管部门并未召开发布会。不过这并不能说明里约奥运会的售票不受人关注,相反,目前出台的政策希望全世界的体育迷尤其是巴西本土的观众能够给予奥运会最大的支持。

  姬烨表示,在现在出台的购票方式中,有一点值得关注,就是巴西公民和在巴西合法居住的外国公民必须在注册成功后,连续参加今年4月底之前和7月进行的抽签分配,如果你缺席了第一次,那么也不会有第二次继续抽签的机会。

  姬烨认为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保证购票的公平,按照相关规则介绍,如果首次抽签未中的话,第二次被抽中的机会就会加大,所以两次抽签必须全部参与才行。

  此外,本次奥运门票的售价也走起了相对低廉的“平民路线”,为的就是让更多巴西人能够有机会走进体育场,为首次在南美举办的奥运会加油助威。

  “520万张门票是分配给巴西民众和在巴西居住的外国人的,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价格相对低廉的门票,这对于普通巴西民众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姬烨说道,“用不到70雷亚尔的价格来观看奥运会的比赛,这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里约奥组委也用这样方式在调动巴西人的热情。”

  在价格相对亲民的情况下,本次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情况应该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尤其是田径、篮球以及沙滩排球等深受巴西人喜欢的体育项目,很有可能会一票难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巴西当地已经开始了网上售卖,但是其他国家的观众则需要从所属国家(地区)奥委会指定的门票代理商那里购票,各个国家(地区)的门票代理商名单也将从即日起陆续在里约奥运官网上公布。

  本次里约奥组委计划向海外销售高达230万张的奥运门票。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中国大陆地区的官方代理商为China Express(中国物流),官方代理网站为海南航空官网,其他购票信息尚未公布。

  亮点有百万张儿童门票 不给政府官员赠票

  尽管此番出台的奥运门票价格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不过由于巴西经济连年不景气,并且刚刚于去年举办了世界杯。大量巴西民众对于南美洲的第一次奥运会信心不足。

  《美国之音》表示,大量巴西人目前仍在贫困线上挣扎。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下,人们很难将头伸出水面。2014年,巴西国民经济增长率仅为0.1%,更糟糕的是,这一增长速度可能在今年面临进一步缩水。

  正因如此,里约奥组委特别为老年人、残疾人和学生等人群制定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为儿童提供的总数超过100万张的门票。

  据美国经济网站Bloomberg.com消息,里约热内卢市长埃杜拉多·佩斯对媒体表示:“里约奥组委将为当地儿童提供大约120万张奥运门票,占到了总票数的16%。这些最低能到20雷亚尔的门票将会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奥运会氛围成为了可能。”

  另外,Bloomberg.com统计,里约奥组委希望通过票务销售的收入来支付17天奥运比赛产生的高达七千万雷亚尔(约两千一百万美元)的费用。赞助商以及国家奥委会也将负责一部分比赛开支。

  因此,包括里约奥组委市场总监雷纳多·兹奇尼和外贸主管马里奥·安德拉在内的高管们对Bloomberg.com的记者表示:“虽然在票务销售上有众多优惠政策以及惠民方案,但针对政府官员的免费票和赠票却不会出现,我们要保证赛事的运营。”

  为了让巴西顺利举办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国际足联对于将要承办比赛的里约、圣保罗、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等6座城市的7座场馆开了绿灯,给予他们自我评估及决定的权力。然而,问题恰恰出在了巴西第三大城市圣保罗身上。

  据美媒《雅虎体育》消息,圣保罗原定用于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场馆是当地足球俱乐部科林蒂安斯队的主场。球场拥有者认为,为了满足奥运会场馆要求而额外花费大量资金修整球场设施将给俱乐部造成过大的财政压力。这也是圣保罗市政府始终无法协调成功的重要原因。

  为了一座球场而耽误足球门票发售以及里约奥运的整个进程显然是因小失大。众多当地球迷以及各国媒体纷纷建议里约奥组委启动B计划。

  《美国之音》的消息称,位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体育馆和东北部的福塔雷萨体育馆有望成为科林蒂安斯中心的替代者,充当承办B计划的角色。但是,一名里约奥组委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里约奥组委针对足球比赛场馆一事没有B计划。

  虽然场地问题急需解决,里约奥组委的相关负责人却对足球场馆以及门票发售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法国《路透社》援引该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的言论称:“协调正在进行,并且已经有进展了。一旦协调成功,奥组委将尽快发售包括圣保罗在内的所有6座城市的奥运足球门票。”

  相对于票务的发售,里约奥运的场馆建设以及交通、环境等问题也一直是各国媒体质疑的焦点,但是里约奥组委近日表示,他们有信心将南美洲的第一届现代夏季奥运会变成“干净,舒适,欢乐”的盛会。

  据《国家邮报》消息,里约奥组委的副CEO格雷尼尔表示:“一切准备在比赛到来之前都会就绪。测试赛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我们欣喜地看到事情按照计划发展。”

  里约市内的奥运场馆建设佐证了格雷尼尔的话。据《国家邮报》统计,里约市大多数奥运场馆已经竣工,一些正在建设中的场馆也施工顺利。唯一有些滞后的是从里约市中心新开通的通往奥运公园的地铁,大概需要等到明年6月初才能正式通车。

  “我们信心十足,但是工期还是相当紧迫的。令人振奋的是,75%的场馆已经竣工,我们只需在比赛开始前高质量地完成剩余的25%。”格雷尼尔坦言。值得一提的是,据英国《卫报》消息,里约奥运的射击、马术以及体操等大量的场馆,都是在泛美运动会时修建的,大大减少了奥运工期。

文章关键词: 里约奥运会巴西门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生日夜5-1进16强遇金左手
  • 娱乐伊能静婚宴图要修过却遭好友晒原图
  • 财经福寿园墓地暴利价格完爆房价 土地成本低
  • 科技天猫淘宝清退山寨樱花家电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山大学台湾老师颜值爆表被封男神(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