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成骑士新当家? 3大数据与詹皇不相上下

2015年04月02日0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文正在追赶詹姆斯的脚步欧文正在追赶詹姆斯的脚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露天看台体育》报道,作为当今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有可能成为球队二把手么?现在当然不会,但在不久的将来,这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

  今年詹姆斯才刚年满30,按照自然规律,他应该还可以保持精英级别的竞技状态好几年。不过在他身后,一位23岁的超新星正在冉冉升起,凯里-欧文,这个还在新秀合同期内,但已经打破骑士队史单场最高得分纪录的年轻控卫,就是那个有希望赶超詹皇之人。

  相比詹姆斯,欧文拥有更好的控球技术,更出色的投篮能力,以及更精巧的一对一招式,最重要的是,他要比自己的老大哥年轻7岁。如果两个人能都一直继续在克利夫兰效力,那么接力棒的传递只是时间问题。

  别误会,目前而言,詹姆斯仍然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头羊,本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25.7分5.9个篮板7.3次助攻,是联盟仅有的三名场均25+5+7的选手。更加惊人是,詹姆斯在场时,骑士每百回合多得10.9分,少失4.5分,两相累加就是15.4分巨大差别,这一成绩,远超其他任何一名骑士球员。

  不过欧文的表现也同样相当出色,本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21.9分3.2个篮板5.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6.7%和40.6%。他的外线命中率高居全队第一,得分、助攻和PER值都紧随詹皇之后排名第二。

  此外,欧文的控制力也进一步获得提升。本赛季,欧文场均2.4次失误和11.3分的失误率都创下他个人生涯新低。1月29日对开拓者的比赛,詹姆斯缺阵,欧文飚中11记三分,狂砍55分,刷新两项个人纪录。3月13日对马刺,在詹姆斯在场的情况下,欧文仍然抢走所有风头,57分的个人表现不仅刷新了此前由詹皇保持的队史得分纪录,还为球队换回一场加时苦战的胜利。

  就在一年之前,2013-14赛季,欧文在胜利贡献值(6.7对15.9)、PER值(20.1对29.3)以及真实投篮命中率(53.3%对64.9%)等数据上还和詹姆斯有着明显的差距。但在本赛季,两个人已经无限接近:欧文的PER值上升到21.3,詹姆斯则下滑至26;两个人真实命中率已经打成平局(57.9%);而在胜利贡献值方面,欧文甚至超越了詹皇(9.7对9.5)!

  需要澄清的一点是:欧文在某些方面永远也无法超越詹姆斯,无论是篮板球、封盖威胁还是防守多个位置的全面度,他都无法望对方之项背。不过仅就得分而言,他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詹姆斯--这从投篮表现和本赛季的50+场次就可以得到印证。

  决定欧文何时能够超越詹姆斯的最关键一点,在于他的防守表现。在生涯的前三个年头,欧文在防守端都缺乏足够的存在感,而詹姆斯在自己的巅峰期可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欧文本赛季已经不可能有超出詹姆斯的表现,下赛季也基本上不会。但在那之后,当欧文长到25岁,而詹姆斯32岁的时候,这次超越将有可能成为现实。两年时间,欧文可以成长为联盟中最好的进攻球员,而如果他的防守也能提升至精英级别的话,他就有可能接过骑士的掌队大旗。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欧文詹姆斯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晋级16强将遇金左手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楼市维稳政策超预期 市场难演2008故事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我是歌手导演洪涛:换掉邓紫棋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