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游泳天王即将复出 孙杨前曾长期统治1500自

2015年03月31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两届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将要在周五的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复出。

  今年34岁的老将哈克特曾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在这个项目上多年保持着统治地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银牌之后哈克特宣布退役。

  不过,哈克特退役之后的生活过的并不轻松,他与身为歌手的妻子艾蕾经历了一段糟糕的婚姻,还曾被指控蓄意破坏他位于墨尔本的公寓。去年,这位前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还在美国接受了安眠药物隔绝治疗。

  目前,哈克特已经与原来的教练丹尼斯-柯特罗重新合作,并且确定参加本周举行的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哈克特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自己私人生活的剧变使他重回泳池,但是这一次的身份和之前不同了:“我不期望自己能做的和以前一样好,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我随时可能会再次退役。”

  哈克特认为,这次比赛将会使他看清自己和国内顶尖游泳运动员的差距。“我肯定是因为喜欢游泳才重新回来的。但是如果我不再享受游泳了,我可能会随时退出,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给自己制造一场宏大的复出仪式。”哈克特说。

  哈克特表示:“我希望享受游泳比赛,当然也希望自己游得快一点儿。”

  除了将重新参加他曾创造过辉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之外,哈克特还将参加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比赛。哈克特表示,重新参加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事实上很有难度,“我也很希望未来也能够继续参加1500米的比赛,甚至将目标放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但是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到目前为止,我离开游泳项目已经很长时间了。比赛所需要的体力和基本要素都需要长时间的准备,这些对我来说太难了。”哈克特说。

  不过,哈克特的教练柯特罗认为,退役并没有减少哈克特本人的职业素养,“他像之前一样训练,和别人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哈克特游泳1500米自由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1 今年首度突围第一轮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房贷新政被疑“泄密”:地产股提前飙涨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有种“女神”叫别人学校的体育老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