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不敌加拿大 循环赛遭两连败

2015年03月30日05: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2015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继续进行,由王金波、巴德鑫、邹德佳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连续两局被偷分,最终以4比7输给了东道主加拿大队,遭遇两连败。从2009年开始,中国队在世锦赛面对加拿大已经是七连败。稍后,中国队还将与意大利队交锋。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大胆尝试新阵容,名将刘锐、徐晓明均缺席,之前的一垒臧嘉亮挑大梁出任四垒,他将带领三垒邹德佳、二垒巴德鑫和一垒王金波出征。循环赛首秀,中国队关键分处理不够细腻,以7比9遗憾输给了卫冕冠军挪威队。此役,中国队遭遇东道主加拿大队,后者是冰壶强国,这次派出了帕特-西蒙斯的队伍,首轮比赛,加拿大依靠加赛以一分的微弱劣势艰难战胜美国队,可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中国和加拿大此前交手过多次,中国队鲜有胜绩,从2009年开始,中国队在世锦赛对阵加拿大已经是遭遇六连败。

  今天,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首局,王金波边区占位,巴德鑫在边区形成保护壶,但加拿大队果断击打,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虽然邹德佳和臧嘉亮极力粘壶,但对手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臧嘉亮放弃了只拿一分的机会,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加强了边区壶的保护,巴德鑫的双飞非常漂亮,打开了局面,随着邹德佳的一个出色的粘壶,中国队形成了两分牵制,加拿大队试图打走中国队的得分壶,但出现了失误,邹德佳和臧嘉亮出手稳健,先后四次击打都是高水准,帮助球队拿到两分,并以2比0领先。

  第三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采取了中区占位的战术,巴德鑫第二投力量不够,自己的壶没有粘住,邹德佳两次击打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前三垒过后,大本营的局面对中国队较为不利,臧嘉亮第一投试图粘住对手,但底线和力量都有些不够,臧嘉亮第二投击打效果也不好,帕特-西蒙斯在打甩成功后拿到两分,双方战成了2平,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第四局轮到中国队后手,面对东道主顽强、密不透风的防守,年轻的中国队漏洞百出,暴露出手感欠佳、经验欠缺等不足,先是巴德鑫击打打薄了,紧跟着邹德佳的打甩力量不够,臧嘉亮第一投大力击打,但出现了严重失误,臧嘉亮第二投试图弥补,但力量没有控制好,加拿大队偷到一分,从而以3比2反超。

  第五局,中国队依然没能从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而加拿大队稳扎稳打,帕特-西蒙斯的击打成功率非常高,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也非常强,他们形成了两分牵制,压制住了中国队,被动之下臧嘉亮两次投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加拿大队趁机偷到两分,从而以5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打得小心谨慎,四位选手的击打成功率也有所提高,虽然臧嘉亮的出手还是有些打薄了,但中国队还是拿到一分,先稳住阵脚。随后的第七局,中国队防守严密,出手果断,加拿大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中国队以3比5落后。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采取中区双占位,加拿大队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复杂化,双方在博弈对峙中还是中国队率先失误,邹德佳双飞效果不好,不但没能打走对手的得分壶,反而打走了自己的占位壶,加拿大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好在臧嘉亮打甩漂亮,帕特-西蒙斯的队伍只拿到了两分,东道主以7比3继续领跑。

  第九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进攻机会不多,只拿到了一分,第十局,队员们见形势不佳,提前认输,从而以4比7不敌加拿大,遭遇了两连败。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30日早晨06:3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三个对手意大利队。

  (Timy)

文章关键词: 男子冰壶中国队加拿大连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