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飞人9秒87刺激张培萌 8月鸟巢飞人战亚洲主宰

2015年03月30日03:2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徐 明

  “日本19岁小将桐生祥秀成为第一个跑进10秒的亚洲选手,尽管他的成绩因为超风速的原因没有被官方认可。”昨天,国际田联官方报道,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于3月28日举行的田径邀请赛上,男子百米争夺跑出了9秒87的最快成绩,而创造这一奇迹的正是日本飞人桐生祥秀。

  “桐生祥秀的成绩是采用电子计时以来,亚洲短跑选手在任何条件下跑出的最好成绩。尽管超风速‘帮助’了他,但桐生祥秀已经创造了一个巨大的惊喜,”国际田联的评论称,日本年仅19岁小将在德克萨斯州的表现称得上是一个奇迹。

  在这场德州举行的男子百米争夺中,世青赛百米冠军、美国选手特拉迈率先在高校组比赛中,以9秒90夺冠,震惊了现场观众;而在随后的国际组比赛中,桐生祥秀跑出了更快速度,以9秒87冲过终点线,比特拉迈还快了0.03秒,令人相当震撼。据了解,当时与桐生祥秀几乎同一时间撞线的伦敦奥运会第五名瑞安·贝利以0.02秒之差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当日风速达到3.3米/秒,超过国际田联允许的2米/秒,因此,特拉迈和桐生祥秀的成绩都没有得到官方认可。

  尽管如此,桐生祥秀跑出9秒87的惊人速度还是引发了田径界一阵惊叹。以他目前如此出色的状态,将有望在今年8月举行的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有所突破,他也将给中国飞人张培萌[微博]构成最大的威胁。

  在当今亚洲最优秀的黄种人男子百米飞人中,中国的张培萌以10秒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成绩位列第一,桐生祥秀以10.01秒位于第二,这一成绩是他在2013年日本国内举行的田径赛上创造的,之后是苏炳添[微博]的10秒06和山县亮太的10秒07。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州举行的百米大战中,山县亮太在同等风速下跑出了10秒15的成绩。

  显然,在亚洲男子百米争夺中,中日两国的较量势均力敌。随着桐生祥秀的崛起,他与张培萌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去年,桐生祥秀因为受伤,没能参加亚运会,未能展现实力。与张培萌相比,桐生祥秀占据着年龄优势。而在接受采访时,张培萌曾经表示过,自己计划在2015年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突破十秒大关,“至少要在日本人之前走到这一步,”张培萌说。而现在,桐生祥秀的惊人一跑给中国飞人敲响了警钟。

  今年,张培萌的目标是在田径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而他现在的备战状态似乎不错。本月中旬,张培萌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体育大学站的比赛中,以20.87秒的成绩轻松摘走男子200米冠军,虽然没能打破记录,但是通过比赛,张培萌检验了自己的冬训效果,教练赛后称赞他“逐渐达到了最好水平”。“在未来几个月内,我将开始专心备战田径世锦赛,毕竟这里是我的主场,”张培萌说。

  而相比张培萌在国内练兵,桐生祥秀则开启了海外拉练模式。经过今年年初刻苦的冬训之后,桐生祥秀在美国以9秒87的超强状态复出,给田径世锦赛埋下了伏笔。不出意外,今年8月的北京鸟巢,两大亚洲飞人之间势必将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10秒较量。

文章关键词: 桐生祥秀张培萌苏炳添飞人大战田径世锦赛10秒鸟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