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切阳什姐铜牌变银牌 按部就班全力冲刺世锦赛

2015年03月28日02: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国际田联要求俄罗斯服用禁药的运动员交回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所获得的金、银牌。按惯例,切阳什姐[微博]、司天峰两位中国竞走选手的奥运奖牌将“由铜变银”,刘虹则将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昨天,这一消息传出后,外界均认为对中国竞走是一利好消息。对此,昨晚竞走队领队蒲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确实可以当一个好消息来听,不过这都已成为历史,中国竞走队会按照制定出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去全力准备5个月后的世锦赛。”

  据悉,今年1月份,俄罗斯爆出一系列兴奋剂丑闻,5名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得主名列其中,俄罗斯田协主席巴拉赫尼切夫因此辞职。伦敦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得主科德亚普金和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卡尼斯金娜,双双被禁赛3年零2个月。

  昨天,国际田联明确表态,让上述两人交出伦敦奥运会的金、银牌。这样按照顺序递补的原则,女子20公里竞走,切阳什姐的名次将由第3名上升至第2名,刘虹则从第4名升至第3名。男子50公里竞走,司天峰也将从第3名升至第2名。

  昨晚,竞走队领队蒲志强表示,竞走队的确从网上看到了这一消息,但还有待于国际田联的最终确认。一旦确认后,补发给中国队的奖牌还要涉及程序问题,即国际奥委会[微博]先通知中国奥委会,然后安排专门的委员进行颁奖。

  对于外界普遍认为的“对中国队是一大利好消息”一说,蒲领队坦言:“这确实可以当一个好消息来听,但话说回来,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大家现在都把目光盯向5个月后的世锦赛了。中国队也不会受到此事的任何影响,会按照即定计划,按部就班地搞好世锦赛的准备。”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司天峰切阳什姐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欧预赛-英格兰4-0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