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牵手"马布里御用体能师 网友:有罪受!

孙杨牵手马布里御用体能师孙杨牵手马布里御用体能师

  备战游泳世锦赛获“强援”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越滔) 昨天,CBA总决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马布里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他的体能训练师克里斯也将成为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的训练师。这个强强联合有点让人意外。

  马布里在微博上表示:“孙杨,很高兴你开始和我的训练师一起训练,他将帮助你和所有需要他的人。”与此同时,马布里也愿意把自己的训练资源分享给更多运动员,他补充说:“我希望我们能和中国所有的运动员合作,我希望看到大家通过努力训练,能让身体状态发挥到最好。”

  作为北京首钢男篮4年内3夺CBA冠军的最大功臣,马布里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表现让人惊讶,38岁的老马总能在第4节最关键的时刻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而马布里把部分功劳归于他的“御用”体能训练师克里斯。几年来,克里斯在体能方面给予了马布里很大的帮助,老马也几乎没有受过重伤。

  马布里意识到了很多中国运动员的问题所在,上了年纪之后身体状态下滑得很快。这种现象也跟中国球员长期缺乏科学锻炼有关,克里斯这样的专业体能师,恰恰是中国体坛所缺乏的人才。

  孙杨早前在澳大利亚冬训,回国后继续训练,同时也一直在关注CBA总决赛。北京首钢队夺冠后,孙杨也被马布里的表现所鼓舞,当时他就公开表示:“看了CBA几场决赛,真是精彩绝伦,扣人心弦,我特别赞同的是马布里的这种精神,不论年纪多大,伤病多少,只要坚持自己的热爱就一定能够接近梦想!伙伴们,我们一起加油,坚持自己的热爱!”

  目标是进一步加强体能优势

  马布里还雄心万丈要带领球队拿下一个总冠军,孙杨同样如此,两项世界大赛接踵而来,孙杨虽然已经证明过自己了,但在成绩上还是有压力。对争议不断的孙杨来说,唯有成绩才是硬道理,而长距离选手如果在体能上更进一步,那么优势会更大,这也是孙杨聘请克里斯来对自己进行指导的原因。

  孙杨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7月24日至8月9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2015年游泳世锦赛,现在正是储备体能的关键时期,克里斯的帮忙可谓让这位世界冠军如虎添翼。

  一网打尽

  @愤怒的熊孩子:不得了,老马已经把业务领域触及到中国更广的地方了。

  @八千里-云月:马政委棒!孙杨棒!强强联合,棒!

  @HaN-Zzzzz:先跟老马学学怎么做个职业运动员吧。

  @蓝鹰剑侠:哈哈,孙杨有罪受了,老马的训练师可是很严格的魔鬼训练师。

文章关键词: 孙杨马布里游泳世锦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