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中国队全主力出战亚锦赛 林丹李雪芮上阵

2015年03月25日15: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武汉3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2015年东风雪铁龙·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21日至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在25日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将派出全部主力出战。

  作为亚洲顶级体育赛事,羽毛球亚锦赛的比拼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世界羽坛的最高水平。根据亚羽联规定,运动员根据排名将强制参加比赛,因此,以往主力队员缺席的情况将不会出现。据悉,本届亚锦赛,林丹、谌龙、李雪芮、王晓理等中国羽坛高手将悉数亮相。

  根据赛事安排,此次羽毛球亚锦赛将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的角逐。鉴于全主力阵容出战,中国羽毛球队能否再次实现5项冠军的包揽,成为当天新闻发布会媒体关注焦点。

  对此,李永波表示,过去中国羽毛球队,包括他自己都将包揽金牌当做最大的目标和追求,作为羽毛球强国,中国队在各大赛事上也多次实现过这个目标,然而现在队伍更看重的是在赛场上展现运动员最好的精神面貌,基本目标是不少于3块金牌,当然也会在这个基础上去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4年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是个充满遗憾的年份,中国男队连丢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男团冠军,中国女单连续两届无缘世锦赛冠军。对于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以及5月份的苏迪曼杯,8月份世锦赛,乃至明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还面临着一系列考验。

  “过去中国羽毛球队在国际比赛中主要是与丹麦、韩国等少数国家进行对抗,但近几年越来越多国家在羽毛球项目上脱颖而出,对手也越来越多。”李永波表示,中国想要保持在羽毛球项目上的优势,还要继续付出努力,适应激烈的竞争环境。

  在运动员方面,李永波称,中国羽毛球队拥有林丹这样的旗帜性人物,也有谌龙、李雪芮这样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优秀运动员。老队员们在保持良好竞争状态的同时,一批年轻的队员也在发出强有力的冲击。

  谈及孙瑜、鲁凯、田厚威等“90后”小将时,李永波表示,由于一大批老运动员还没有退役,这些年轻运动员的上升空间受到一定遏制,但因此他们也拥有明确的目标,并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排名,所以并不排除这些年轻的运动员可能会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文章关键词: 李永波羽毛球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正钢之妻被指诈骗5亿 怀孕后逼婚上位
  • 体育C罗战巴萨爆粗口 因诺坎普手势恐禁赛
  • 娱乐葛荟婕再轰汪峰:旧事抖出来你受不了
  • 财经国家电网两位高管22500元公款宴请被处分
  • 科技国务院普查全国政府网站:对不回复零容忍
  • 博客中国什么地方的人最能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 报考首选前五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