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柳燕:平静接受离开的结局 让自己更强大起来

2015年03月23日1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自由人黄柳燕自由人黄柳燕

  新浪体育讯 很长时间以来,我们总是把目光聚焦在奋斗一年、笑到最后的女排姑娘们身上。2015年的中国女排,从集训一开始就引人关注,那些来了又走的姑娘,也是有故事的。所以记录这一年的中国女排,不能少了属于她们的精彩。于是有了这《2015落选者》系列。(@我爱女排love)

  第五期,  是八一女排的自由人黄柳燕的故事。

  对于有伤在身、技术上也处于瓶颈期的“小燕子”来说,眼下最需要的,是让自己更强大起来。

  “那天下午训练结束的时候,赖导叫我们三个过去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是这个事了,当时特别希望赖导别说,或者说其他方面的事多好,结果赖导一开口说的还是这个事。虽然有准备,心里还是咯噔一下。”对于两周前的那次离开,八一女排的自由人黄柳燕这样说。

  “其实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结果,一方面是去年经历过了,另一方面也是一直有预感,犯嘀咕。”黄柳燕并不讳言今年自从看到自己的名字又出现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开始就不自信,这让在外界看来有些不可理解,毕竟在大家看来,虽然自由人的竞争空前激烈,但是连续入选国家队的黄柳燕仅凭资历就胜几个新自由人一筹,更何况她还有丰富的比赛经验。

黄柳燕与姚迪黄柳燕与姚迪

  “今年大名单上有四个年轻的自由人,我并没感觉自己比她们三个起点高,只是去年来过国家队,对国家队更熟悉而已。”到国家队报到之前,黄柳燕就有些信心不足,是队友和朋友的鼓励,让她鼓起勇气挑战自己,下定决心争取留下,“但是来了以后我发现,因为有伤,自己并不在最好状态,技术也处在瓶颈期,感觉相比队友,自己的进步速度慢,幅度也小。加上性格上的原因,我感觉她们三个人比我更有活力。”

  集训进行到中间阶段,黄柳燕感觉自己在自信心方面出现波动,为此她找在八一队的队友范琳琳、朱琳芬聊过,为了吸收更多的正能量——

  “她们当然是鼓励我坚持,调整好心态,有伤病在身,也要努力做到最好,不要留遗憾。”但是这一次,可能真不是“小燕子”最好的机会,所以虽然失落,她还是平静接受离开的结局。她说,眼下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强大起来。

  (来源:@我爱女排love)

 

文章关键词: 黄柳燕自由人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恒大2-0国安夺中超五连冠 贵州人和降级
  • 娱乐曝大S已怀二胎 S妈:我只能说很开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移动明起下调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费
  • 博客美国华裔男骂老婆“杀了你”的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发“十大表白条例”教学生表白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