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获三连胜 丹麦提前三局认输

2015年03月18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斯佳在比赛中刘斯佳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5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日本札幌进入到第五天。循环赛,由刘斯佳、姜懿伦、刘金莉[微博]、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后手局两度拿到三分,先手局两次偷到两分,最终以10比3逼迫丹麦队提前三局认输,收获三连胜,将战绩改写为6胜3负。

  本届世锦赛,由刘斯佳、姜懿伦、刘金莉、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前三场击败了实力平平的挪威、德国和美国队,接下来面对加拿大、瑞士和瑞典,中国队遭遇三连败,过去两场,中国队分别战胜苏格兰和日本队,重回积分榜前四。今天,中国队迎战尼尔森领衔的丹麦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比赛开始后,队员们的状态非常好,姜懿伦的双飞打乱了对手的阵势,刘斯佳第一投打甩,自己的壶距离圆心更近,尼尔森选择清理,但出现了失误,刘斯佳第二投继续打甩,可惜出现了失误,尼尔森一个打甩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保留后手权。

  第二局,中国队在中区的占位效果非常好,挡住了对手的投壶线路,无奈之下,丹麦队从三垒开始就选择击打,高难度的角度导致她们失误不断,刘斯佳第一投直接打走对手在大本营的壶,随着尼尔森的失误,刘斯佳第二投直接粘住,并且形成得分壶,尼尔森第二投力量不够,没能打走中国队的得分壶,这样刘斯佳帮助球队偷到两分。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先手,丹麦队及时调整,她们在边区双占位,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这一次刘斯佳没能顶住压力,她第一投底线和力量都不够,丹麦队形成了两分牵制,刘斯佳第二投打甩依然不理想,丹麦队抓住机会拿到了两分,双方战成2平。

  第四局,卷土重来的中国队后手进攻,王芮的占位、刘金莉的清障、姜懿伦的控制以及刘斯佳的击打一气呵成,大本营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最终她们拿到了三分。第五局,中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前三垒过后,形势对丹麦队较为不利,刘斯佳打甩,自己的壶接近圆心,尼尔森同样打甩但出现了失误,刘斯佳继续粘壶,尼尔森第二投力量不够,点线也不到位,中国队趁机偷到两分,以7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分。第七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姜懿伦的双飞打走了对手的占位壶,中国队形成了两分牵制,随后刘斯佳打甩成功,中国队有拿高分的机会,关键时刻尼尔森两投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刘斯佳一个打甩成功,中国队一举拿到了三分,以10比3领跑。大比分落后的丹麦队见大势已去,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就收获了又一波三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19日早晨08: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十个对手芬兰队。(Timy)

文章关键词: 冰壶中国队刘斯佳姜懿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