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率队观摩亚运中韩决赛 每人发言弄清败因

2015年03月18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318日消息,近日,郎平[微博]带领正在漳州进行集训的中国女排针对仁川亚运会决赛进行了细致分析,以便更好地备战5月的亚锦赛。

“铁榔头”郎平最早一次来到漳州是1977年,38年过去了,球馆内依然悬挂着郎导当年的照片。本次集训也是中国女排第43次回“娘家”。郎平作为主教练,则要带领这些年轻的队员们继续奔向心中的梦想。中国女排要在漳州进行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在这期间,大到涉及全队的技战术打法,小到纠正每一位队员的技术动作,她有太多的工作要完成。

为了根治队员们技术动作不扎实的毛病,郎平把训练内容分成不同的小单元,其中包括:扣球、拦网、发球、接发球、后排进攻、单兵防守、整体防守,涵盖了各项技术环节,每一项都要求从严、从细。除了随时叫暂停进行讲解外,郎导还带着一个小本,一有时间,就把心得、体会详细记录下来,以便对下一次训练进行参照。

针对即将开始的亚锦赛,郎导也带领大家着重进行防守训练。前一阶段主要练的是单人控制球的防守,来到漳州,中国女排加入小组的配合防守和拦网之后的防守训练。为了记录每天的训练情况,郎导安排助理教练拍下视频资料,留给队员们进行业务学习。

连续进行3天的大运动量训练后,中国女排在会议室里进行了业务学习。郎导挑选出仁川亚运会决赛,中国0-3不敌韩国的比赛录像。张常宁[微博]、颜妮[微博]、刘晏含等年轻选手都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刘晏含坦言:“当时觉得在拦防金延璟的球上没有办法提前预判。”整堂业务学习课,郎指导不断给大家出难题,并让每一个人都发言,彻底说清楚输球的原因。

今年亚锦赛,中国女排将遭遇日本、韩国和泰国几个老对手,此时找出问题将更有助于训练中有的放矢,争取跟上亚洲对手的快速打法。

郎导今年55岁,现在每天都要吃药降压、降脂,以保证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她的腰部、背部、肩颈,几乎处处都有伤,无法长时间站立。训练基地为郎导准备了一把专门的椅子,然而一堂四小时的训练课,郎导只在椅子上坐了不到二十分钟,她和队员们一起吃着苦。

在郎平的率领下,中国女排获得了去年世锦赛亚军。现在这支“郎家军”所有付出的汗水和心血,都已瞄准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只有这样日复一日的积累,才让中国队有希望不断冲击新的高度。(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中国女排亚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