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前方-小牛主帅:不让隆多打是想加强投篮

2015年04月03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隆多下半场只打了7分钟隆多下半场只打了7分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号(达拉斯时间4月2号)刚刚在对攻大战中险胜雷霆的小牛队今天回到主场对阵老冤家休斯顿火箭队。火箭队目前排名西部第二,小牛队西部第七,两队很有可能在季后赛第一轮相遇。本场比赛,小牛队一直占据着上风,可第四节最后五分钟对裁判的几个争议判罚应变不及,遗憾地以101-108输掉了比赛。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小牛队打得并不差,特别是防守端,是以季后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往小牛队的防守端是依靠外线隆多[微博]对控球后卫的干扰以及内线泰森钱德勒[微博]对篮筐的保护这样两点为主,而今天小牛队除了诺天王继续防守黑洞以外,其余队员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提高,特别是蒙塔和阿米奴。本场比赛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小将阿米奴了。如果说小牛队最具感染力的队员当属老将泰森钱德勒。他能用自己的热情鼓励着每一名球员,这种领导力是与生俱来的。而阿米奴则是一名默默无闻的球员,从来不大声争吵,不会对裁判抱怨,永远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但他永远是场上最有活力的那个球员,靠自己的拼搏博得众人的眼球。

  下快攻永远冲在第一线,防守端队友漏人第一个上去补防的也是他。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要数他送给霍华德和哈登两人的火锅盛宴了。而蒙塔在今天的比赛中造了火箭队两次进攻犯规,对小牛队前半段一直压制着火箭队起到了重要作用,每次都是火箭队要起势的时候,蒙塔把自己的身体横在篮筐前,让火箭队无功而返。防守是小牛队一直需要提升的地方,从本场比赛来看小牛队已经在这方面进步了不少,虽然仍然多次出现让对手空位三分的机会,大部分时间里球队还是非常有针对性地执行着防守计划。

  赛后卡莱尔谈到火箭队的时候形容这支球队是一直坚韧的球队,很好地概括了本场比赛火箭队的表现。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处于落后,但分差没有拉大。到了最后三分钟突然发力,拿下比赛。这场比赛火箭队的策略就像长跑比赛一样,一直处于跟跑位置,到了最后一百米冲刺的时候突然加速,率先冲过终点。对于这个潜在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卡莱尔教练对此避而不谈:“目前最重要的是我们打好自己的比赛,今晚我们有机会拿下比赛,但第四节最后掉链子了。

  我不爱考虑未来的对阵,我只关心怎么让我们能打得更好。”本场比赛的失利,从球员到教练都觉得不甘心。小斯和钱总赛后接受采访时都提到,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能拿下的比赛,如果季后赛今天就开打,对阵火箭队的话,小牛队还是可以和对方较一较劲儿的。

  下半场比赛隆多仅上场了七分钟,赛后当记者问道这个问题时卡莱尔教练说:“(不让隆多上场)是根据比赛的形势来决定的。当时我感觉我们需要加强投篮,(不让隆多上场)是我个人的决定。”有意思的是,隆多本场比赛投篮六投四中,命中率仅次于七投五中的小斯,而且上半场隆多在进攻端对全队的串联起到了关键作用,可见隆多和球队的默契程度还是越来越高的。如果卡帅对隆多的使用能再大胆一些,说不定能收到奇效呢。

  虽然这场比赛失利了,但我们能够看到的积极的一面还是很多的。能够在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压制着火箭队,可见小牛队对对手是做了深入研究和进行了针对性防守的,至少季后赛不怕碰到火箭队。但另一方面,胶着的比赛,最后时刻的几个回合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真正的强队,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不得不说裁判在最后时刻的连续响哨存在一些争议,但这种情况在季后赛里会经常出现。不需要灰心气馁,收拾心情,准备迎接西部老大金州勇士的挑战!

  (新浪体育 @娄彦峰 发自达拉斯)

文章关键词: 隆多 小牛 火箭小牛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