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1胜露命门马刺看完笑崩 4台柱罚球32.7%

2015年04月03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华德的罚球都不是拖后腿的霍华德的罚球都不是拖后腿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在缺少德怀特-霍华德的情况下,休斯顿火箭仍有出色战绩,这不禁让人们对他们的前景更为期待。霍华德已经康复归来,随着他状态回升,火箭肯定有更强的竞争力,季后赛中有望走得更远,可是今天与小牛一战却暴露出火箭的一个硬伤——内线球员的罚球。

  魔兽罚球不好是公认的,但具体到这支火箭,霍华德确实内线4大支柱中罚球最好的人,这是何等的尴尬。53%的霍华德、50%的约什-史密斯、28%的乔伊-多西,还有0%的卡培拉(赛季15罚0中)。火箭能够有效保护禁区的全部四名球员,平均的罚球命中率是可怜的32.7%!我们来脑补一下,季后赛首轮碰上马刺这样的老家贼队,会是什么样的场面。

  霍华德虽然拥有超强的内线统治力,但自他进入联盟后就存在一个致命短板,这就是他的罚球。联盟许多球队在遇到霍华德时,“砍霍”成为一大有效战术,不过最近两年霍华德的罚球有所进步,这让对手的砍霍战术频频失算。可这并不意味着火箭的隐患已经去除,霍华德的罚球还不稳定,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是53%,更让人担心的是他还是火箭几位具备保护篮筐能力的球员中,罚球命中率最高的一个。

  因为内线伤病,麦克海尔不得不给多西、卡佩拉更多出场时间,而与霍华德相比,他们两人的罚球命中率更为糟糕。多西本赛季仅有28%的罚球命中率,卡佩拉在罚球线上表现更为糟糕,迄今13罚0中,罚球命中率0%。在与小牛的比赛中,多西和卡佩拉都成为对手的被砍对象,他们的罚球也相当糟糕。由于霍华德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要严格控制出场时间,季后赛中他的出场时间能达到多少也无法确定,这意味着火箭肯定会给多西和卡佩拉机会,因为他们三个是火箭内线保护篮筐能力最强的球员,但罚球却成为最致命的隐患,这会直接影响他们的出场时间。

  另外,小牛今天还尝试过砍史密斯和砍布鲁尔,布鲁尔的赛季罚球命中率达到75.8%,砍史密斯还能让人理解,他是火箭另一个具备保护内线能力的球员,而且罚球不够稳定,至于布鲁尔,小牛的选择让人有些看不明白。可是从小牛的决定可以看出,砍人战术会成为他们未来遇到火箭的一个主要选择,四位内线都在他们的候选范围之列。莫泰尤纳斯虽然有身高,但他的防守能力一般,保护篮筐的能力不如上面提到的四位内线,如果另外四人不在场上,火箭内线的防守就会遇到很大问题。以火箭目前的排位,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遇到小牛和马刺的可能性较大,这两支得州球队都是砍人战术的拥趸,而且他们阵容中也有足够多的球员可用来执行这一战术,这无疑将是火箭在季后赛的一大隐患。

  从达拉斯带走一场胜利,火箭重返西部第2,但享受胜利喜悦的同时,麦克海尔需要看到罚球存在的隐患,他要提前想好应对方案,像今天第四节末段的小个阵容并不一定是最佳选择,他需要准备更多的应对方法。

  (Melody)

文章关键词: 火箭小牛霍华德马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胜热火 火箭背靠背逆转小牛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