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明皓:身患中风幸运脱险 继续为中国围棋尽力

2015年04月03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4月2日晚,第1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30位本赛参赛棋手,众多棋界大腕出席了开幕晚宴。应明皓董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词,透露自己不久前曾中风,幸运的是经过抢救和恢复,目前已无大碍,希望还能为中国围棋继续尽一份力。

  围棋名嘴王元担任晚宴的主持人,一一介绍到场的嘉宾。随后,按照惯例,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先生致词。应明皓先给大家介绍了为何今年倡棋杯的开幕比以往提前了一个月:“今年我们倡棋杯的半决赛要办到美国波士顿去,在哈佛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比赛,场地和旅馆都已经准备好了。提前开幕,就是希望给四强棋手足够的时间办理护照、签证等事宜。另外,今年倡棋杯还有一项重大变革,那就是预选赛变成公开赛制,所有参赛棋手都来面对面的比赛,也得到了棋界的认可。”

  之后,应明皓说了一件让大家有些担心的事情:“下面我想提一下一件我个人的小事情。去年的12月5号,我从台湾回到浙江宁波,一切都很顺利。在12月6号的早上,在没有任何的预警的情况下,我中风了,当天早上被送到宁波第三医院抢救。非常非常幸运,虽然经过脑部扫描,确实是中风。但中风分为两种,一种是血压太高脑部血管爆掉,这种相当危险;一种是血液里的肿块,在脑的血管里阻塞血管,我是后一种。但不管是哪一种都相当危险。”

  “我被抢救回来了,医生说,我是非常非常幸运。”

  听到这里,全场的人们松了一口气,随后响起了掌声。

  “我不光是被抢救回来了,而且对我个人的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开始在医院的时候,还要学走,拿着拐杖。陈小姐跟我说:你一定要走好,等上台的那天一定不要拿着拐杖。”

  “昨天我飞到北京,在三号航站楼,不用轮椅,也不用拐杖。一路走到地下停车场,没有休息,一路走过来。在中风的病人中,我这种算极端极端幸运的。”

  “我应该是到阎王殿转了一圈,又回来了,他没接受我。我在宁波病好了之后,回到台北的医院也做了一些检查,没有发现什么不好的地方。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一切正常。今后我还是希望能够为中国围棋尽一份力,我会继续努力。”

  听到此时,在场的大家,除了鼓掌,还能做些什么呢?

  随后,应明皓跟大家聊了不少轻松的话题:“倡棋杯在美国,除了比赛,我们还会请一些棋手去做推广活动,常昊、华学明都去过,美国的学生们很喜欢他们。今年本来我也打算叫古力去,但古力他说他要打进四强,作为棋手去参赛。我也希望你能够成功。”

  应明皓董事长这次形象有些变化,理了个光头:“我这次生病好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再世为人,所以我把头发理了,当然以前也没什么头发。这次好多人都以惊奇的眼光看着我,在这里解释下理发的原因。以前我们开幕式,刘小光的头最亮,今天我看我也不比他差。”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倡棋杯应明皓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金左手 八强战希金斯
  • 娱乐伊能静婚宴图要修过却遭好友晒原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