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联赛数据报告 得分王你想到会是谁

2015年04月03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仁川亚运会宫鲁鸣的班底仁川亚运会宫鲁鸣的班底

  新浪体育讯 今年,主教练宫鲁鸣定下了入选国家队的三大原则:以(去年亚运会的)原班人马为主、以联赛表现为依据、以国家队位置需要为前提。

  此次集训,去年征战仁川的12人全部在列,而这12个人在过去的联赛中交出了什么样的成绩,也将是他们此次竞争新一届12人名单的一个重要参考。

  丁彦雨航 场均30.8分钟,得分13.8分、4.5篮板。

  这是丁彦雨航在山东队的第四个赛季。相比上一季,丁彦雨航的数据实际上是有了退步,上场时间有所降低,得分也从场均17.2降到了13.5,2分球命中率下降一个百分点到了56%,三分钟命中率从34%降到了30%。

  顾全 场均35.5分钟,得分15.1分(列朱芳雨、李根之后)、4.4篮板

  顾全为效力东莞已经五个赛季,上赛季他的时间上场时间39.7分钟,场均 16.4分 。和本赛季相差不大,但命中率方面,顾全也是有了退步。目前顾全因为膝伤已经暂时离队,这对于他继续留在大名单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孙桐林 场均26.5分钟,得分 10.0、6.2篮板

  除了篮板数据略有下降以外,孙桐林的这个赛季总体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虽然在赛季开始之初外教戈尔曾表示几个从国家队回来的队员状态疲劳,但孙桐林还是用表现回击了质疑。进步就是最好的说明。

  郭艾伦 场均33.2分钟 得分13.7分 (仅次于林志杰)5.1助攻(本土后卫第一名)

  前一个赛季对于郭艾伦来说基本上噩梦一般,因为手腕受伤他整个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这对于他而言实在是非常难熬的。这个赛季,郭艾伦不仅收获了自己的回归,更是伴随球队一路高歌杀进了总决赛。在总决赛舞台上,郭艾伦的表现也获得了认可。

  李晓旭 场均31.3分分钟,得分8.3分、8.7个篮板

  李晓旭数据最大的变化来自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本赛他的三分球提高了近十个百分点。 尤其是在总决赛上,他的三分球很多时候都成了辽宁队的续命球。不过罚篮命中率仍旧让人高兴不起来。

  赵泰隆 场均28.3分钟,得分 11.4分、2.1篮板,1.8助攻

  赵泰隆整体数据上变化不到,上场时间较之上赛季有下降,虽然两分球命中率下降,但三分球命中率有了一定的提高。国家队的经历让赵泰隆打得更加自信了。

  王哲林 场均37.9分分钟,得分22.1 分、11.8篮板(得分仅次于易建联,篮板位列国内第一)

  大王的数据跟上赛季基本持平,不过他的两分球命中率有了一定的提高,不过罚球命中率掉了几个百分点。

  周琦 场均28.7分钟,得14.1分、7篮板、3.3盖帽(盖帽数据全联盟第一)

  作为一个新赛季菜鸟,周琦的数据和表现都可圈可点。而起以周琦的身高在亚洲比赛中,仍旧具有不可小视的威力。相信他只要能保护好自己不受伤病侵袭,他的进入12人名单只是时间问题。

  周鹏 场均25.2分钟,得分9.5 分、1.8助攻

  相比较上赛季,周鹏的数据相比上赛季变化不大,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在本赛季有所下降,但罚球命中率有了一定的提升。不过除了攻击以外,周鹏更大的作用还应该是是在防守端上。这也是立足国家队的根本。

  翟晓川 场均19.7分钟,得分7.4分、4.7篮板

  虽说在常规赛开始的一段时间里,翟晓川遭到了冷遇。但在今年的总决赛上,尤其是第六场比赛中,翟晓川也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尤其是赛季数据无论是上场时间还是场均得分都有所下降时,他的两分球命中率有了近10个百分点的提升。

  西热力江、场均25.9分钟, 8.7分、1.3助攻

  受困于伤势,西热力江在常规赛表现有所下滑。而目前他也因为有伤在身没在国家队内集训。想要再度留下来,自己也要加油了。

  刘晓宇

  赛季打了一场比赛就受伤,这对于任何一个队员而言都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之后赛季中接受手术,至今只恢复了70%。宫鲁鸣这次召回了刘炜目的也很明确,任务艰巨,如果新人不能顶上来,老将只能出马。刘晓宇能否恢复状态也是能否抢回位置的关键。

  (晴天)

文章关键词: CBA宫鲁鸣易建联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多少才合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