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漳州集训首次人员调整 丁霞入队姚迪离队

2015年03月15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 315日消息,正在漳州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女排首次做出人员调整。天津二传姚迪[微博]被调整回地方队。辽宁女排队长丁霞[微博]前往漳州参加国家队集训,目前国家队仍保持四名二传集训,还包括魏秋月[微博]、沈静思、王娜[微博]三人。

  中国女排3月初前往漳州集训的队员共19人,包括主攻惠若琪、朱婷[微博]、张常宁[微博]、刘晏含,副攻徐云丽、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颜妮[微博]、郑益昕,接应曾春蕾[微博]、杨方旭、王琦,二传魏秋月、沈静思、王娜、姚迪,自由人单丹娜、林莉和王梦洁。其中,刘晏含、郑益昕和王琦将于本月23日前往郴州参加徐建德挂帅的中国女排U23国家队的集训。实际上,真正备战亚锦赛的集训人员为16人。

  二传位置上,由于主力二传魏秋月仍在康复阶段,目前尚不能进行跑动和跳跃,只能进行上身的传球训练。主要集训的三名二传包括去年世锦赛决赛和今年联赛表现突出八一老将沈静思,浙江的王娜和天津的姚迪。经过一周的集训后,中国女排教练组再次做出人员调整,年轻二传姚迪将离队回到天津队,辽宁二传丁霞征召入队参加集训。

  丁霞今天将抵达漳州开始随队训练。作为年轻二传,丁霞的速度较快,但传球的稳定性稍显欠缺。由于亚锦赛,中国女排将面对快速多变的日本和泰国等亚洲强队,如何跟上对手的节奏,高快结合抑制住对手的跑动进攻,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是集训的重中之重。相对于姚迪的平稳,丁霞的优势在于速度,或许这是丁霞此次被临时征召入队集训的原因之一。去年,丁霞曾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了瑞士精英赛。另外,作为主力二传代表国家二队参加了女排亚洲杯获得冠军,主打亚运会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后两个赛事,姚迪都作为丁霞的替补参赛。

  这是丁霞今天凌晨转发的一条微博,“不要轻言你是在为谁付出和牺牲,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自己。人生是一场与任何人无关的独自的修行,这是一条悲欣交集的道路,路的尽头一定有礼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 ——卡玛”从微博的内容看,丁霞在鞭策自己,要为自己热爱的排球事业付出努力。

  对于姚迪究竟什么原因被遣返回天津队,目前还不清楚。但对于陷入“无二传”困境中的天津女排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姚迪的回归,将能改善天津女排缺二传的窘境,同时也为王宝泉开战对抗实战配合练习提供了保障。

  (小邱)

文章关键词: 丁霞姚迪中国女排集训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巧妙占座收获祝福还得到一个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