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新动作将亮剑水立方 想和吴敏霞搭档混双

2015年03月12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利戴利

  新浪体育讯 “我肯定选择吴敏霞[微博]!”当问到最想和哪位女选手组成“混双”搭档时,英国名将、伦敦奥运会跳水铜牌得主的托马斯-戴利[微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身旁的这张东方面孔。

  3月12日上午,雷士照明2015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新闻发布会在水立方召开。明天开始,为期三天的比赛就要拉开战幕。与以往不同,本次比赛共设立了10个项目,其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男女混合双人三米跳板/跳台赛将首次出现在世界跳水系列赛上。而且在今年夏天的喀山,这两个项目也将首次亮相世锦赛舞台。

  因晨间训练姗姗来迟的戴利先是跟大家致歉,然后表达了对比赛的憧憬:“很高兴再次来到北京,特别喜欢水立方这个场馆,它很特别。在中国举办了很多精彩的赛事,给各国跳水选手带来了宾至如归的感受。这次比赛也是我本赛季的第一站,我会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水立方”和采访结束后的“谢谢”,戴利都是用中文表述的。同时他还透露即将亮剑新的难度动作:“目前来说,我的主项依旧是十米跳台单人项目,这一次我将尝试新动作,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希望能够有稳定发挥。”

  谈到增设的两个混双项目,戴利很是赞同:“跳水运动在持续不断的进步和变化,我记得2000年奥运会时才第一次出现了双人项目,今年我们还将出现混合跳水,这是很大的进步。对运动来说,有了更大的空间去提升,也意味着多了争取金牌的机会。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亮点,我们将看到更加精彩的比赛和更多运动员的默契配合。”

  好玩的是,还有媒体追问如果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选择,他会想跟谁搭档时,戴利毫不犹豫地举手指向身旁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吴敏霞:“她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女选手!”可是,他们一个主攻跳板,一个主攻跳台,这组合能成吗?会后,戴利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其实我也能够跳跳板动作,毕竟十米台的动作难度更大,要找到合适的女选手跟我搭档并非易事。所以我选择与吴敏霞一起,只是我们不是来自同一个(跳水)协会,所以这也只能是一个有趣的念头而已(笑)。可能里约之后吧我才会尝试跳板项目,这还得看那时我的身体状况而定。”

  (何霞)

文章关键词: 戴利吴敏霞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