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人王唯漪成队内开心果 谈竞争自信一优势

2015年03月04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中国女排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在训练中,也许是因为性格开朗,上海籍队员王唯漪显得很抢眼。在一传与防守训练时,她一丝不苟地力争接好每一个球;在分组对抗时,即便是站在场边,但每当本队得分,王唯漪的兴奋劲丝毫不亚于在场上的队友。在训练间隙的休息时,王唯漪不忘与队友聊上两句,让训练的气氛变得更好。

  面对摄像机镜头,王唯漪刚一开始还显得有些拘谨,回答问题语速有些慢。对于这个阶段自己的训练情况,王唯漪表示:“我的训练情况还行,在各方面都有点提高。在一传方面,之前我比较欠缺的是从左边来的球,来到这里后,我每天不断地练,感觉提高挺明显的。”此番是王唯漪第一次入选中国女排,也是她第一次感受郎平的执教魅力。“郎导把我们当成孩子一样,她是一位很尽责的教练,非常负责任。”王唯漪如是说道。

  因为性格开朗,所以王唯漪在与队友聊天时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我和队友相处得挺好的,可以说我是她们的开心果吧!”几天后,中国女排就将前往漳州进行下一阶段训练,有几位队员不会随队前往漳州。虽然还不清楚自己能否随队去漳州训练,但王唯漪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不能去的话,就说明教练对我还是不满意的地方,我回去好好训练;如果能去的话,我还是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还不足的地方。”在被问到对自己去漳州训练有几成把握时,王唯漪在思忖后说道:“七、八成吧!”

  参加这一阶段训练的自由人一共有五人,除王唯漪之外,还有单丹娜、黄柳燕、林莉与王梦洁,王唯漪坦言自由人的竞争很激烈,“自由人这次来参加集训的比较多,竞争还是挺激烈的,我还是做好自己吧!”在这一阶段的训练中,王唯漪看到了队友的优点,“我觉得她们心理比较强大,就比如单丹娜,她是老队员,参加的比赛比较多。林莉她们的防守还是比较不错的。”

  在被问到自己有何优势时,王唯漪先是疏朗一笑,“我啊?我的防守还是可以的,一传还不够稳定,压力也能顶得住,但优势不是特别大。”在训练中的王唯漪热情洋溢,在训练之余的她又大大咧咧,当然,王唯漪也有细腻柔情的一面——在被问到是否想家时,王唯漪说道:“我挺想家的,每天都会和家人联系。”

  (雅飞)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单丹娜王唯漪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