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鱼吴鹏准备复出 已跟朱志根在澳恢复性训练

2015年02月27日03:1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鹏昔日风采吴鹏昔日风采

  刚刚求婚成功的菲尔普斯宣布将在今年4月份美国游泳大奖赛分站赛中再度复出,而对于喜爱“中国飞鱼”吴鹏的小伙伴来说,也有一个好消息——中国男子游泳曾经的领军人物、菲尔普斯的老对手、浙江游泳名将吴鹏也准备复出了。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以及吴鹏本人求证,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得到了肯定——吴鹏目前已经跟随恩师朱志根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进行恢复性训练。

  “是有这个打算,现在已经开始恢复性训练。是不是正式复出还要看能恢复到什么程度。”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卢钢告诉记者,吴鹏去年就向学院和系里提出了复出的想法,学院和系里也非常支持吴鹏的想法,“作为知名的游泳运动员,吴鹏曾经给中国游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有这个想法,我们肯定支持。”

  “他现在跟朱指导在布里斯班,前天出发的。”卢钢告诉记者,浙江游泳队朱志根组一行2月24日出发去布里斯班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澳洲集训,预计下月30日左右回国。

  不过正在布里斯班的吴鹏昨天告诉记者: “我现在只是以一个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集训。”

  吴鹏说,他们一行当地时间25日抵达布里斯班,他的主要工作是辅助恩师朱志根和浙江游泳队进行集训。

  “毕竟我在美国呆了好几年,和翻译比起来,和游泳相关的专业术语我的反应可能要快一点,方便朱导和当地人沟通。”吴鹏告诉记者。

  不过吴鹏也“实话实说”,除了辅助恩师朱志根之外,这次澳洲集训他确实也开始恢复性训练,做复出前的准备。

  “什么时候有复出的想法?”

  “去年亚运会结束后吧。”

  “为什么有了复出的想法?”

  “离开了才发现,还是有点留恋这池水。”吴鹏说。

  2013年全运会结束后宣布正式退役。在退役后的一年多里,吴鹏结婚、生子,经历了为人夫、为人父的生活转变,他也比以前更成熟了。之所以打算复出,吴鹏说,因为国内男子200米蝶泳这个项目目前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成绩,如果他能恢复到巅峰时期的八成水平,“在国内还是可以竞争竞争的。”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更个人化了——“就是想减点体重,退役后我体重一下子增加了二十多斤,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了。”他笑着说。

  “什么时候参加正式比赛?也没有准确的时间表,最快也要到年底了。”吴鹏告诉记者,目前这个阶段他主要是进行恢复性训练,减重、恢复体能是第一步,像这次在布里斯班他基本上不会下水,一般就是和其他队员一起参加陆上身体训练。

  吴鹏说,陆上训练这个阶段起码要花半年时间,如果身体情况恢复得不错的话,下一步才会考虑下水开始技术性训练。

文章关键词: 吴鹏朱志根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恒大批准里皮辞职 CBA辽宁20分逆转青岛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艺考被称史上最难 报录比破百创新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