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办冰雪马拉松 猛男-15℃光膀子跑完全程(图)

2015年02月09日18:07  新文化网 收藏本文
这个北京选手排名第6,但他抢了冠军的风头 新文化记者 王强 摄这个北京选手排名第6,但他抢了冠军的风头 新文化记者 王强 摄

  7日,国内首场冰雪马拉松比赛在吉林市举行。140余名国内外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一位男选手光着上身跑完全程。

  难度-15℃、6公里山路

  来自中国、法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男女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仅有的征服过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两位勇士———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起点位于松江中路与和龙街交会处附近,途经江湾大桥、滨江西路、吉丰东路,从铁路疗养院折返,横穿丰满大坝,穿过上屯后,再翻越6公里山路,终点位于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在-15℃左右的天气中,比赛选手需要穿越城市道路、乡村小径、山地坡道和越野雪地完成42.195公里全程,堪称国内难度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选手光着上身跑完全程

  8时许,比赛开始。一名男选手脱掉上衣,光着上身,在-15℃左右的气温下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第6名。他叫颜冰,今年41岁,来自北京。

  “我参加过4次马拉松比赛,这是国内第一次有‘冰马’,我当然也是第一次参加。感觉还可以,因为我以前经常在低温下跑步,还参加过-25℃下的长跑。”颜冰说。

  冠军是来自哈尔滨的男选手梁方勇,成绩是3小时22分09秒。他今年40岁,是黑龙江大学的一名老师。这也是他第二次参加马拉松赛事。他平时比较注意锻炼,对极寒温度没有太多不良感受。

  36岁的重庆人江毅获得了第二名。他从事广告行业,此前跑过7次马拉松,这次印象最为深刻。“这是第一次来东北,跑完比赛后,对东北有点恐惧了,风太硬了。有机会还会再来东北,但短时间内不会再(在东北)参加马拉松比赛了。”他说。

  补给食品显东北特色

  考虑到选手需要补充能量和御寒,赛事主办方加强了补给工作。常规马拉松赛事一般只有10余处饮料补给点和一两处食物补给点,本次比赛从5公里之后,每2.5公里就设立一个补给点。而且,除了巧克力、能量棒等常规食物外,还提供鸡汤、羊汤、豆奶、曲奇、烤红薯、煮玉米等热饮暖食,这也是本届冰雪马拉松比赛的特点之一。

  “马拉松比赛中,由于长时间的大量运动,运动员们体内的盐分和糖分流失都比较严重。我们设立的食物,一方面是保障能量补给,另一方面也是可以展现东北地区的饮食特色。”赛事总监向北说,“冰马”运动中,参赛选手面临最大的挑战一个是保暖,另一个是补给。“所以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早做好了建议性工作,要求选手们注意鞋子防水、防滑性能和衣服的保暖、防风、透气性能。”

  新文化网(李洋)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冰雪马拉松冰马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NBA三巨82分骑士胜湖人 哈登45分火箭负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