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新年首秀定在情人节 跑400米瞄准个人纪录

2015年02月06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资料图博尔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金斯顿2月5日消息,牙买加短跑之王博尔特周四宣布,将在今年的情人节(2月14日)开始本赛季的首场比赛,“闪电”计划参加的项目是此前参与不多的400米跑。

  这场在金斯顿的牙买加国家体育场举行的比赛是博尔特的私人教练格伦-米尔斯组织的。博尔特在年初就如此重视在最近几年还是第一次,他希望在世锦赛年有所作为可见一斑。

  28岁的博尔特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6枚金牌,目前仍然保持着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去年博尔特参赛寥寥,总共只跑了4场,在8月就草草收官。不过,博尔特仍然在华沙的一场比赛中,在他很少参加的室内100米跑中创造了9秒98的世界最好成绩。此外,他还与队友携手夺得英联邦运动会的4x100米接力金牌。

  博尔特年初曾表示本赛季开始阶段他会参加更多的400米跑,希望将其2007年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45秒28提高到新的高度。目前男子400米的世界纪录为43秒18,由田坛“阿甘”迈克尔-约翰逊在1999年8月创造。

  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2-30日在中国北京举办,博尔特的目标仍然是100米、200米和4x100米三枚金牌。(新体)

文章关键词: 博尔特飞人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恒大目标5年内成世界豪门 设亚冠巨奖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要求师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