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炯:夺亚军很不容易 大小姐偏见要用行动去改变

2015年02月04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在深圳落幕。前三场2-1占先的八一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上海,时隔13年再度问鼎联赛冠军。亚军收官的上海也创下本队近三个赛季的最佳战绩,上海女排主帅何炯[微博]表示队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非常不易,感谢队员们的努力。

  上海女排在常规赛遭遇数场失利、勉强跻身四强后,竟然出人意料的在半决赛中将常规赛冠军江苏女排斩落马下,决赛遇到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上海女排在主场两场落败的情况下顽强扳回一城。上海男排[微博]主帅何炯认为队伍本赛季遇到很多困难,队伍也存在很多问题:新人担当主力、外援配合默契不高……他说:“我们队伍人员成分比较复杂,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更多磨合,能打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感谢我们队员的努力。”

  上海女排引入科祖赫和森纳两名外援,外援的加入一定程度提高了队伍的实力,但风格迥异的她们也很难融入队伍的打法。何炯上任后将小将季晓晨推到主力二传位置上,副攻线上也放弃了多年担任主力的朱慧菁[微博]选用徐玖菁,自由人王唯漪也只是联赛的二年级生。今年中国女排国家队成立,上海女排仅有王唯漪一人入围大名单,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海女排其他位置上球员实力水平不高。何炯表示下赛季会根据俱乐部和球队的要求,在每个位置上选择适合队伍打法的球员。

  曾经是上海男排鼎盛时期的主力二传,2013年全运会结束后退役的何炯本赛季出任上海女排主教练有些出人意料,他坦言自己第一次做主教练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他说:“做教练和做队员不同,我接下来要认真学习和总结,做教练如何把队伍更好带起来。”因为教练经验不足,何炯在临场指挥、换人甚至暂停时机方面都显得不够老道,和年轻的队员一样,年轻的教练也需要大赛的磨砺来成长。

  上海女排被不少球迷成为“大小姐”,更多的含义是队伍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缺乏韧劲,不会打逆风球。何炯认为这是对上海女排的偏见,“我们需要用行动去改变这样的偏见,这个赛季我认为队伍最成功的是,对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所有的队员都很努力。”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何炯江苏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