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无极限!中式台球世锦赛不得不看的花絮盘点

2015年02月03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成功谢幕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成功谢幕

  新浪体育讯 中国·玉山2015CBSA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盛大落幕,304名球员的精彩角逐在此定格,音犹未尽之余,来盘点一下本次世锦赛那些让人难以忘却的美好瞬间。

  赛场直击 ,炫技逆转大PK

  中式台球赛场上“逆转”频出,不断刷新记录。其中1/8决赛中,中式王者刘海涛对阵卡塔尔选手瓦利德,以6:12的悬殊比分连扳6个赛点,以13:12实现“史上最大逆转”。然而,1/4决赛中,刘海涛又遭遇“逆转王”,在这一场炫技大拼杀中,塞尔比持续的炸清、接清,让观众直呼“斯诺克高手打中式也很带感!” 

  无独有偶,女子组半决赛的逆转同样惊心动魄。本次世锦赛的冠军白鸽在与韩雨的德比之战中,白鸽开局虽连丢5盘,从0:5一路追到11平,决胜局PK险胜韩雨。

  赛场上,风云变幻,有长达3-4个小时的博弈对阵,也有短短40分钟的火速清场。其中最为精彩的要数希金斯的复活之战,“四炸三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9:1战胜霍金斯。

  好戏上演难收场,不仅逆转夺人眼球。高手炫酷特技频频爆出,惊呆四座。塞尔比的翻袋球让人拍案叫绝,在与梅林对战的决胜局,塞尔比打出了一个漂亮至极的“N”字三折线精准入袋球,成功扭转了局势;在与刘海涛的决战中,绕过对手袋口球翻转入袋同样精妙绝伦;罗伯逊也多次打出精准翻袋将比赛推至高潮;付小芳的成功跳球也曾助她扭转战局,击败“小魔女”。

  美女帅哥齐上阵,看球更能养眼

  球星炫球技让观众大呼过瘾,而长相俊美或许更能吸引眼球,本次大赛23个国家的美女帅哥汇聚玉山,可谓赚足了观众的眼球。

  美女如洋娃娃般的俄罗斯9岁小女孩鲁宾尼亚,性感冷艳如韩裔选手“黑寡妇”,阳光高挑的大眼美女波兰选手卡特琳娜,东方传统美女如国家队“四朵金花”付小芳、刘莎莎、韩雨等,当然还有资深美女,英国贵族范儿气质美女如艾丽森·费雪……志愿者小可说 ,“真幸运能够参与到世锦赛,有这么多美女球员可以合影,赚到啦!”

  美女占据半壁江山,帅哥自是不甘落后。长腿欧巴塞尔比、金发帅小伙罗伯逊、魅力巫师希金斯、90后准神郑宇伯、大眼帅哥陈虎庆等国内外球星,每每出场总能引发观众追捧,赛后被拦截要求合影拍照。

  名模低调现场助阵,大方与观众合影

  美女球员扎堆,更有名模捧场。八强争夺战,记者看到名模春晓现身观众席,为中式台球世锦赛加油助威。“最喜欢的斯诺克选手和最喜欢的九球选手都来到中式台球世锦赛,所以一定要来现场观战,还有国家队的四朵金花都是我的好朋友,欣赏比赛,为好朋友加油。”谈到这次来世锦赛的目的,春晓直言不讳。

  高挑美丽的春晓虽然低调,但也被现场观众与志愿者一眼识出,争相合影拍照留念。

  先当“观众”再上阵,斯诺克名将现学现用

  马克·威廉姆斯、乔·佩里、巴里·霍金斯等斯诺克名将抵达玉山,第一时间赶到赛场观战。恰逢英格兰选手马克·金的比赛进行时,三位大师看台观战,为老乡助阵的同时提前体验一下中式台球的气氛。

  无独有偶,罗伯逊最擅长的就是在看台看高手过招,应对之策或在看台早已想好,才能在首次接触中式台球即攻城掠地,表现不俗,一路高歌猛进,打进八强。只要不参加比赛,罗伯逊都会到观众席去观战,对斯诺克名将如数家珍的春晓说,“萝卜丝很聪明的,他会看别人打球,会想应对策略,路数越来越熟练。”

  观众热情高涨,球星享受球迷捧场

  中式台球世锦赛人气火爆,几度迎来爆满日,能容纳一千三百多人的场馆几乎找不到空位。除了本地的观众,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广东、新疆、四川、浙江、武汉、上海等省市的观众前来观战,赛场热情高涨,座无虚席。

  当地观众大力表示,“几乎每场都来观看,几乎要到所有的球星签名和合影留念。”看得出来,他真的是球迷一枚,不只是追星来的。与记者交谈中,大力更是透露出中式台球走位的准确理解。

  台下观众激情洋溢,台上选手积极互动,相互配合,相得益彰。斯诺克高手罗伯逊在获得一局比赛的胜利后,有时会高举手臂,有时会扬起球杆,而现场观众也会立即给予掌声回应。罗伯逊表示自己很享受参加本次比赛,“我很感谢中国的球迷对我的支持。现场气氛很好,这是很难得的,我也很享受参加这次比赛。”

  幕后给力,才有幕前风光

  本届世锦赛不仅有国家体育总局的积极肯定,世界三大协会的关注,政府的政策支持,而且承办单位玉山县政府和星伟从场地到人员组织,再到起居饮食都做了细致入微的安排处理。来参赛的球员、裁判、媒体及工作人员的指定住宿都是四星级酒店,并安排了从酒店到赛场的班车接送……组委会甚至从北京调来了厨师,为一些来自阿拉伯国家的伊斯兰教徒精心烹饪清真美食,还有可爱的志愿者像小蜜蜂一样辛勤地忙前忙后。

文章关键词: 中式台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是个“疯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