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闭幕 爱普尔顿白鸽斩获桂冠

2015年02月03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达伦-艾普尔顿夺冠达伦-艾普尔顿夺冠

  新浪体育讯 2月2日,经过10天830多场次的激烈角逐,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男女冠军荣耀诞生,英伦选手达伦·爱普尔顿与中国女子选手白鸽,斩获桂冠,登上最高领奖台,首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玉山一中体育馆盛大闭幕。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主席伊恩•安德森,中共上饶市市委书陈俊卿,上饶市市长潘东军,中共上饶市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跃岭等市、县领导,以及冠名赞助商江西得尔乐集团董事长李碧霞等出席了闭幕式。

  “这是一场精妙绝伦的国际比赛!”

  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主席伊恩•安德森表示,“中式台球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成功举办是一次阶段性的跨越,中外球员经过为期10天的切磋竞技,不断深入领会中式台球的内涵和精髓。”

  “危险人物”爱普尔顿:首战告捷捧桂冠,爱上中式台球

  夺冠之战成为两位英伦选手的角斗场,斯诺克名将与美式撞球高手PK于中式台球的舞台,同台竞技,两人球技不相上下,比的更多的是心态和持久力。上半场,“危险人物”爱普尔顿以11:9领先塞尔比;下半场,爱普尔顿保持领先,“逆转王”连追数局并一度反超,却最终不敌以19:21惜败爱普尔顿。

  驰骋世界台球多年的爱普尔顿,在业界斩获无数奖杯,然而中式台球这一座将成为最特别的记忆。火热手感延绵不绝,一路高歌猛进,炸清、接清、跳球,中式台球这种酣畅淋漓的进球方式让他根本停不下来。“中式台球不同于斯诺克与美式,刚一接触,就爱上了这项运动。”爱普尔顿表示,以后还会来参赛。

  女子冠军白鸽:打破冠军荒,圆梦玉山

  白鸽,无疑是本届大赛“黑马”之最。从四强争夺战开始,白鸽表现突出,以11:4大比分爆冷淘汰了英国名将凯丽·费雪;在半决赛中白鸽对战韩雨,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袭劲旅韩雨成功晋级决赛,成功逆袭晋级决赛。冠军之战,经过长达30局的追逐,以17:13击败了中式排名第一的张晓彤,摘取了女子40万头奖。

  踏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白鸽太兴奋了,2010年开始涉足全国比赛的她,6次中式台球拿了四站第三名,“尽管40万的奖金很高,也希望这次能够打破职业生涯冠军荒,但其实从未想过会拿到冠军,似乎冠军只是一个梦,现在真的圆梦了。”

  白鸽说。

  目前在中式台球项目中,只有星牌坚持举办女子组比赛,并不断提升奖金数额。在新闻发布会上,白鸽说,“很感谢星牌,为选手提供更多的赛事去竞技。星牌的比赛我从第一站就开始参加,从来没缺席过。我觉得星牌很好,每次打比赛我都觉得星牌的球台不错,赛制也很好。”

  闭幕式上,上饶市市委书记陈俊卿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比赛场次最多、时间最长的一次世界级台球赛事。世锦赛的完美成功,刷新中式台球历史的同时,也推动了玉山体育产业的发展,促进了玉山体育和旅游的深度结合,提高了玉山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章关键词: 中式台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