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收杆 艾普尔顿白鸽男女组冠军

2015年02月02日23: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江西玉山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宋振平)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玉山2015CBSA(中国台球协会)“得尔乐”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2日在江西玉山县落幕。英国的艾博尔顿和中国的白鸽成为世界台球史上首位男、女中式台球世界冠军。

  世界花式撞球冠军艾普尔顿在决赛中以21:19险胜同胞、世界斯诺克排名第四的名将塞尔比。而在一场中国女子德比决赛中,涉足国内外赛场近5年的白鸽以17:13战胜中式台球全国排名第一的张晓彤,一举打破其职业生涯冠军荒。

  谈到梦,艾普尔顿说:“赛前没想过冠军会是我的。”白鸽则表示:“似乎冠军只是一个梦,现在真的圆梦了。”

  男子决赛采用41局21胜赛制。艾普尔顿半场过后保持领先优势,直至17:14时,落后的塞尔比开始发威并反以19:18领先。艾普尔顿此时抓住对手的失误,一鼓作气连赢3局,赢得了生涯又一顶世界冠军桂冠。

  艾普尔顿9年前在英式八球决赛中曾输给塞尔比。现在,同样在冠军决赛,他在中国完成了复仇之战。谈及6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他说要拿去买房子或带着老婆去度假。

  在男子半决赛落马的中国选手刘海涛和楚秉杰当日进行了争夺第三名的比赛,结果刘海涛以13:5得胜。

  一路扮演着“黑马”角色的白鸽在1日的决赛上半场取得9:3的美妙开局。可张晓彤毕竟是高手,她连扳4局将比分追至7:9。经过一晚的休息,2日进行的决赛下半场白鸽找回状态,以16:11拿到“赛点”。尽管对手顽强扳回两局,可白鸽还是在33局17胜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尽管40万的奖金很高,我现在还没想过有什么计划,”24岁的白鸽说。

  女子第三名是中国的韩雨,她以11:9击败英国老将艾莉森·费雪。

  这项总奖金300万人民币的中式台球赛,吸引了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球手参加,其中国外球手108名。

  玉山县县委书记郑晓春表示,在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后,玉山准备明年办第二届,并将同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合作,在玉山建设“国际台球文化产业”,把玉山打造成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之城。(完)

文章关键词: 中式台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