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马龙有点被压制住了 樊振东要抢班夺权

2015年02月03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下午,2015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男队第一场决赛正式展开。最终,樊振东[微博]3-1战胜马龙获得男队第一个世锦赛单打名额。蔡猛和刘国正为本场比赛带来了精彩解说。

  对于本场比赛,刘国正认为:“马龙曾在全锦赛中输过樊振东,事实上两人差不了太多,可能马龙稍微占上风。”

  在半决赛中,樊振东3-1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微博]成功与马龙会师决赛,蔡猛表示:“刘国梁曾说樊振东在马龙张继科之后已经进入了核心层,事实证明刘国梁是很正确的。”

  第一局比赛,马龙进入状态很快,上来就一路领先,随着樊振东追到8-9,这时马龙叫了暂停,刘国正点评道:“马龙第一局就叫了暂停,说明他对本场比赛很重视。同时如果第一局能拿下来很容易控制局面,要不然就比较被动。”

  蔡猛也提到了最近被返聘的金牌教练吴敬平:“好教练不是能带出一个世界冠军,而是能够将不同的人都带成世界冠军。能够放大队员的优点,弥补他们的不足,通过各种手段进行调教、培养。”

  第二局比赛,樊振东11-9战胜马龙,双方大比分战至1-1平。刘国正对马龙点评道:“马龙对自己还是有所认识。他说就剩下一条路了,准备放手一搏,因为这次拿不了冠军以后就更难了。总的来说他这一次还是准备的比较充分。”

  第三局比赛,双方的心态显得更加重要。樊振东开局更好,上来就4-1领先。蔡猛点评道:“有的时候对他们的反拉会感觉很神奇,因为人的生理条件反应不了这么快,这就是训练创造的超常的能力。平时训练他们也会模拟正式比赛,这样在大赛中才不会紧张,才能保持专注度。”

  刘国正表示:“马龙反手比较薄弱,技术很细腻,无谓失误也很低。”蔡猛补充道:“乒乓球心理影响比较大,呼吸多几次可能就不稳定。”最终,樊振东11-5再下一城。

  刘国正认为,樊振东近来势头很猛:“他有抢班夺权的感觉。对于老队员来讲,新鲜血液不断融入起来,逼得你不能有半分停怠,队内竞争压力很大。

  第四局比赛,樊振东发挥更加稳定,上来就6-1领先。但是,落后的马龙反而打得更加坚决,一度将比分追至9-9平。对此,刘国正表示:“你看樊振东显得没那么慌,比梁靖崑更镇定,毕竟参加过很多大赛了。”两人的比赛更加胶着,蔡猛打趣道:“镇江被誉为天下第一江山,看看这个江山到底归谁。”最终,樊振东11-9战胜对手马龙,获得苏州世乒赛男子单打的第一张入场券。

  蔡猛对马龙点评道:“人心里头压的东西,不能光想,更要转化成行动。比赛就是一面镜子,要反复的照镜子,要反复改变行动,最后才能实现自己的梦。”

  对于整场比赛,刘国正认为:“樊振东发挥的不错,球比较凶狠,战术也很有针对性,打得很坚决。相反,马龙就有点被压制住了,如果更果断,有更多坚决的球会更好一些,机会也会多一些。马龙反手需要多加强。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马龙樊振东刘国正直通苏州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