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荣膺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有梦想就去实现

2015年02月01日23: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陈盆滨陈盆滨

  新华社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 郑昕 何军)被誉为“中国极限跑达人”的陈盆滨[微博]1日在2014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现场显得异常激动——他获得了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

  36岁的陈盆滨在2014年11月20日结束的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赛中获得了冠军,也成为中国首位成功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运动员。

  获奖后,陈盆滨激动地说:“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是标杆、是动力,激励我做得更好。希望未来有10亿人去参与体育,从走路开始,现在开始动起来。体育代表的就是健康。”

  在颁奖现场意犹未尽的陈盆滨面对记者时,仍旧慷慨激昂,“梦想不能是空想,否则永远变成不了现实,人生有了梦想就会改变。人生每一天都不一样,为了梦想而努力,最好走起来,跑起来”。

  渔民出身的陈盆滨从参加俯卧撑比赛开始了自己的极限马拉松生涯。那一次,他一口气做了438个时,被围观的人推搡触地,方知自己已没有任何对手,那次夺冠使他获得了600元人民币的奖励。

  2010年,以耐力跑著称的陈盆滨放出豪言,要跑遍七大洲的顶尖极限马拉松。亚洲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非洲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地狱马拉松、北美洲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大洋洲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欧洲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南美洲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马拉松,踌躇满志的陈盆滨成功完成六大洲赛事。2014年年底,他以冠军的成绩完成了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赛的收官之战。

  “有了梦想,去做了,就会改变自己。”陈盆滨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写着这句话的照片。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5年,陈盆滨有两大计划。一个是用100天跑100个马拉松;另外一个就是跑进学校、向学生们传授科学的跑步理念和技巧,让更多人喜欢、参与并且学会跑步。(完)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陈盆滨极限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三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