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八球选手遭滑铁卢 客串明星频抢镜

2015年01月31日07:0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30日,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继续在江西玉山激战,男子组32进16和女子组16进8的比赛分别进行,有趣的是,昨天的比赛中,同名的选手——英国的两位费雪、中国的男女杨帆均顺利晋级。此外,临时客串中式台球比赛的塞尔比、尼尔·罗伯逊、爱普尔顿、金龙等斯诺克选手表现不俗,抢了中式台球选手的风头。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扬子晚报玉山电)

  同名选手纷纷高歌猛进

  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有很多同名的选手,昨天,这几对同名的选手都参加了比赛,而且巧合的是,除了对战的张晓彤和王晓彤,另外两对同名选手均双双获胜晋级。大小费雪分别是艾莉森·费雪和凯莉·费雪,都来自英国,是英国台球界的“姐妹花”,不过两人不是亲姐妹,她们的身材、长相都大不相同。

  大费雪生于1968年,拿过4届世界花式台球锦标赛冠军和5届安丽杯邀请赛冠军,长相酷似美国电影明星梅格·莱恩,在台球界有“毁灭女公爵”之称。小费雪比大费雪小10岁,英国花式撞球和斯诺克职业选手,曾获得过世界斯诺克比赛冠军,转战九球赛后一直是世界顶尖选手。

  昨天,大小费雪的对手分别是韩国选手林润美和中国名将刘莎莎,两场比赛打得都很辛苦,但巧合的是,最终大小费雪均以9:7获胜晋级。

  昨天的比赛,还有两个杨帆,一个是男选手,剃光头,外号“光头强”。不过“光头强”在比赛中可从不被别人“剃光头”,相反,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杨帆可谓是最神勇的一个,他“四炸三清”11:6打败曾获全国男子九球大奖赛冠军的党金虎,成功晋级16强。另一个杨帆是位女球手,她巾帼不让须眉,9:8击败同样名字酷似男选手的于金鹏,惊险晋级8强。

  斯诺克选手逞强中式台球

  本届比赛虽说是中式台球世锦赛,但参加比赛的大多数不是职业的中式台球选手,进入到正赛阶段之后,专攻中式台球的职业选手越来越少,甚至连三分之一都不到了。相反,倒是很多斯诺克选手和九球选手大抢风头。

  女子比赛自不用说,真正的中式台球职业选手寥寥无几,绝大多数参赛选手都是临时从九球转战到中式台球的赛场的。大小费雪等名将甚至是第一次参加中式台球的比赛。男选手中,除了少数国内选手专攻中式台球,曹宇鹏、刘闯、金龙等都是国内斯诺克选手,国外选手中,几乎清一色全部是斯诺克选手。

  不过不要小看了斯诺克选手,这一次中式台球世锦赛上,他们已经彻彻底底地成了主角。首先,斯诺克选手的名气远远胜过中式台球选手。

  其次,从战绩看,斯诺克选手一点也不比职业中式台球选手差。中式台球“一哥”李赫文本次世锦赛两次输球,都是输在斯诺克选手手中:先是28日在双败淘汰赛第一轮中4:7不敌英国选手梅林,被迫进入败部,在败部与另一位斯诺克选手超宇鹏的17局大战中,又以8:9憾负,被淘汰出局,竟然无缘32强。而在昨天比赛后,闯进16强的男选手中,斯诺克选手的人数也超过了中式台球选手,占了一大半。

文章关键词: 中式台球斯诺克费雪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德甲-张稀哲未登场 狼堡4-1终结拜仁不败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