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今年将举行21项测试赛

2015年01月23日09: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在今年举办21项测试赛,通过办赛来检验筹备的质量和进展,而在8月份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将会展开7项测试赛。

  在2014年8月,里约奥运会举办了首项帆船测试赛。从2015年7月起,21项里约奥运测试赛将在里约奥运场馆陆续展开。

  里约奥组委测试赛主管穆兰22日表示:“测试赛对于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至关重要,可以让组委会和合作伙伴、特别是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来检验场馆运行的各个方面。”

  里约奥运会的大部分测试赛将在2015年下半年进行,从今年7月到10月,室外奥运项目如赛艇、马术、公路自行车等将陆续进行,这样安排是为了让选手适应奥运期间里约的天气。从11月到2016年2月这一时间段内,处于南半球的里约将是夏天,届时室内奥运项目的测试赛将大规模展开,如乒乓球、拳击等。而从2016年3月到5月底,将进行田径、游泳等较大规模的测试赛,届时也将更接近奥运实战。

  在今年的21项测试赛中,8月举行的赛艇和马术比赛将成为配合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重点测试赛,而于12月在奥运网球中心举行的网球测试赛,也将成为奥林匹克公园的“揭幕战”。

  据悉,一些测试赛将对外售票,而一些则不对观众开放。在位于科帕卡巴纳海滩赛区举办的铁人三项、公路自行车等测试赛中,观众可以免票观看。(完)

文章关键词: 游泳测试赛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