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奥沙利文6-1傅家俊进4强 总破百超亨德利

2015年01月15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师赛奥沙利文速胜傅家俊晋级4强大师赛奥沙利文速胜傅家俊晋级4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进入1/4决赛争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轰出职业生涯的第776杆破百,一举打破此前由台球皇帝亨德利创下的775杆最高纪录,并以总比分6-1大胜傅家俊,率先挺进4强。半决赛,奥沙利文将迎战罗伯逊和卡特的胜者。

  首轮,两人均表现抢眼。奥沙利文献上2杆破百,6-4拿下沃顿,卫冕之旅旗开得胜。傅家俊则完成3次破百,其中包括一杆高质量的147满分,6-3淘汰宾汉姆。

  之前双方交手25次,傅家俊8胜14负3平处于劣势。而最近五年的六次交手,傅家俊一场未胜。本场比赛,首轮以一杆147满分抢占不少风头的傅家俊没能打赢翻身仗。

  比赛采用11局6胜,第1局,傅家俊远台不中,手感上佳的奥沙利文顺风顺水轰单杆101分,以1-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 这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776杆破百,打破了此前由亨德利创下的775杆历史最高纪录。全场起立为之欢呼。此时火箭的心情也极为舒畅,面对镜头喜笑颜开频频做鬼脸。

  第2局,奥沙利文单杆连得51分56-0领先不慎打丢咖啡球。傅家俊追回48分没能叫到顶库库边的咖啡球,不得不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回防大漏中袋,傅家俊收掉最后四颗彩球,70-56拿下该局,1-1逼平奥沙利文。

  第3局,防守大战奥沙利文的手感一度出现波动,给傅家俊送上机会。傅家俊仅得30分力度稍小,没能叫到红球,而防守不成功,被奥沙利文以精准的远台化解。奥沙利文打单杆67分,重新以2-1领先傅家俊。

  第4局,一开始双方均多次失误,傅家俊率先把握住时机局分扩大到58-17。奥沙利文以近乎完美的安全球化被动为主动,两次出手以64-58单局逆转,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5局,傅家俊连得19分在组合球失手,在大热的火箭面前,这无异于拱手相让。果不其然,火箭轻轻松松送出一杆85分,总比分4-1进一步拉开与傅家俊的距离。第6局,奥沙利文一杆取得66分领先,傅家俊迟迟未能下球,火箭继续上分,74-0再下一城,5-1手握大把赛点。

  第7局,傅家俊状态不见好转,0-30落后仅追回5分便架杆打丢红球。奥沙利文76-5锁定胜局,总比分6-1率先挺进4强。半决赛,奥沙利文将迎战罗伯逊和卡特的胜者。(莫林)

文章关键词: 奥沙利文傅家俊亨德利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