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看点:火箭向皇帝靠拢 丁俊晖需防小特小丑

2015年01月10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5年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将在英国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殿打响。面对80一代长达8年时间的集体发难,任性的火箭凭借一己之力再次展开反围剿。其一旦成功卫冕,将进一步向亨德利的三大赛18冠纪录靠拢。下半区的丁俊晖虽然避免了与头号热门的过早相遇,倘若不及时摆脱低迷,恐等不到火箭亲自对其下手,便会被特鲁姆普或塞尔比拦住去路。

  火箭若成功卫冕 将缩小与皇帝的三大赛差距

  大师赛属于不纳入积分排名的邀请赛,由于只有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且奖金不菲,一直是顶尖球员衡量职业成就的重要标尺之一。该赛事与世锦赛和英锦赛一起,被称为斯诺克的三大赛,其分量可见一斑。

  去年年底进行的英锦赛,奥沙利文不仅轰出一杆147满分,并最终完成登顶,摘得三大赛的第15冠,追平了老球王戴维斯,距离亨德利的18冠只有三步之遥。如果今年能够成功卫冕,他不仅成为最近13年来,首位成功卫冕的球员,并将进一步缩小与亨德利在三大赛当中的差距,同时也将追平亨德利的大师赛六冠纪录。

  以一己之力对抗80一代崛起 火箭就这么任性

  近8年来,70一代仅奥沙利文一人曾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其余全部属于80一代的塞尔比、丁俊晖和罗伯逊等佼佼者。可以说,奥沙利文以一己之力,在艰难对抗80一代的集体崛起。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奥沙利文在三大赛全部打进了决赛,即便是年轻气盛的青年时期,他也未曾做到这点。从中可以看出,快踏入40岁的火箭依然处于巅峰状态,这与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等同龄选手形成鲜明对比。

  今年,很可能仍是奥沙利文与80一代的对峙,上半区对其威胁最大的当属罗伯逊,双方连赢两场将在半决赛相遇。下半区的塞尔比、特鲁姆普或丁俊晖最有可能脱颖而出。从最近两个赛季来看,重量级赛事中,80一代在火箭面前全面处于下风。不出意料,火箭很可能轻松化解80一代对他的围剿。

  丁俊晖避免与火箭过早相遇 小特or塞尔比或拦路

  相比上赛季豪夺五冠,本赛季丁俊晖判若两人。不过,你永远不知道中国龙何时会爆发,况且他曾在2007年打进过大师赛决赛,并在2011年品尝过冠军的滋味。

  从签表上看,首轮的乔-佩里,次轮的马克-艾伦或者希金斯都较容易对付。考验将出现在半决赛,对手极有可能是善于打大师赛、已三次问鼎的塞尔比,或者本赛季重新找回状态的特鲁姆普。丁俊晖唯有尽快找回上赛季的霸气,方有机会躲过他们的拦截。(莫林)

文章关键词: 火箭丁俊晖奥沙利文大师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互联网金融烧钱大战 角力大学生市场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