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击败洛城华府旧金山 代表美国申办2024奥运

2015年01月09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波士顿1月8日消息,美国奥委会周四宣布,波士顿将代表美国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美国上次举办夏季奥运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

  在长达22个月的评估后,美国奥委会选出了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和波士顿四个城市进入最终角逐。这四个城市中只有洛杉矶举办过奥运会,此前已经承办过1932年和1984年两届奥运会,他们也成为此次竞争的最大热门。不过,周四经过15人评审团的多轮投票,波士顿最终胜出。此前有媒体披露,所有这四个城市都提出了不包括基建改造在内的40-50亿美元的举办奥运会预算。

  美国最近一次举办夏季奥运会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此外盐湖城在2002年举办了冬奥会。洛杉矶曾加入到2016年的申办中,但在国内的竞争中输给了芝加哥,后者在最终的投票中首轮就遭淘汰,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最终胜出。纽约则在2012年奥运会的申办竞争中第二轮出局。美国没有参加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

  美国的加入将使得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格外激烈。此前意大利罗马、德国柏林/汉堡都表达了希望竞标的意愿。法国巴黎也将在本月决定是否加入竞争,而阿塞拜疆的巴库、卡塔尔多哈、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匈牙利布达佩斯也都是潜在的候选城市。甚至还有非洲城市加入,南非或者由德班单独申办,也或者由约翰内斯堡和比勒陀利亚联合申办。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6年5月选出最终的候选名单,2017年将在秘鲁利马的全会上产生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新体)

文章关键词: 波士顿申奥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广电总局回应否认封杀赵本山 斥传闻不实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