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里约奥运会或增加足球比赛举办城市

2015年01月09日08: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8日表示,由于担心原计划的5座足球场会被过度使用,2016年里约奥运会或将增加一到两个足球比赛举办城市。

  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原计划在里约、圣保罗、巴西利亚、萨尔瓦多和贝洛奥里藏特5座城市举行。奥运会将有16支男足和12支女足参赛,只有5座球场意味着在小组赛阶段,一座球场一天内可能有两场比赛。

  努兹曼表示,一天两场比赛对球场会有损害,“(奥运会期间)巴西将会下雨,球场会坑洼不平,需要时间来平整,普遍看法认为(一天两场比赛)存在风险”。

  “我们可以再增加一座足球场吗?可以。”努兹曼说,“我们正在与国际足联和巴西足协商量此事。”

  去年刚举办完世界杯的巴西并不缺少足球场,总共12座世界杯球场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应不成问题。此外,若能举办奥运会,对于那些世界杯后利用率低下的球场也是好事。比如在马瑙斯和库亚巴的世界杯球场,由于当地缺少高级别足球联赛球队,这些球场正在走向萧条。

  努兹曼透露,里约奥运会或将增加一到两个足球比赛地。如今已经确定的5个城市均举办了世界杯比赛,努兹曼说,里约奥组委和国际足联都倾向于从世界杯球场中挑选出新增的奥运足球比赛地。

  他还暗示,在国际奥委会下月来里约考察时,或许就将决定哪个城市可以成为奥运足球比赛的新举办地。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举办地共有6个。(完)

文章关键词: 里约奥运奥运会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广电总局回应否认封杀赵本山 斥传闻不实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