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4强悬念将破解 浙沪握主动权北京看人脸色

2015年01月05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8轮争夺将于1月6日展开。常规赛仅剩1轮,排名3-6位的浙江、上海、北京和福建均有跻身四强的机会。同积20分的浙沪京三强出线前景不同,胜场占优的浙江、上海本轮分别客战天津、辽宁,全取3分即可稳进四强;已丧失主动权的北京遭遇仍有晋级希望的福建,即使完胜也要看浙沪两队的比赛结果。提前1轮锁定常规赛冠亚军的江苏、八一的直接对话是本轮唯一无碍四强归属的较量。

  四强之争沪浙握有主动权 拼劲足天津或成拦路虎

  同获20分的浙江、上海、北京和赢得18分的福建将在末轮争夺两张四强入场券。均积20分且胜场占优的浙江、上海在竞争中抢占先机。本轮浙江客场对阵天津,上海客战辽宁,只要两队全取3分,无论京闽之战结果如何,浙沪两强都将晋级半决赛。天津、辽宁落位在八强组后两位已成定局,末战胜负虽不会改变其排位,但两队的表现将影响四强归属。

  综合考虑球队的排名、走势和末轮对阵,暂列第4的上海在有望出线的四队中晋级前景最为光明。末战对手辽宁虽实力不差,但关键分把握不住、主帅赵勇用人和临场指挥也有争议,接连对垒苏沪闽三强已遭四连败。辽宁要想在主场成功阻击上海有一定难度。

  上海上轮客场3-2拿下天津力夺2分,但新帅何炯的临场指挥着实令人担忧,暂停、换人不果断让球队错失不少机会。对迫切希望重返四强的上海来说,在距离出线仅一步之遥时,如何保持好的心态、控制自身失误、提升把握战机能力是关键。

  浙江从八一身上抢得2分后也拥有了晋级四强的主动权,只是末战对手天津状态回升,浙江要想客场全取3分难度更大。津浙两队堪称联赛宿敌,天津落位第7虽已不可改变,但面对去年击败自己首夺联赛冠军的浙江,若能在本赛季亲手将对方挡在四强外也算是不小的收获。

  新秀接应于鋆炜渐入佳境、塞尔维亚主攻莫尔纳终获表现机会,天津客场3-1力擒浙江、主场2-3惜败上海,在四强竞争白热化阶段阻击浙沪两强均有收获。本轮主场再战浙江,一向拼字当头的天津还将给对手施压。浙江虽有李静连获高分,但二号位攻击力不强已成硬伤。面对防守出色的天津,浙江还需抓住对方一传稳定性下降的弱点,在拼发球上多做文章。

  京闽对话争四强一线生机 排位已定苏军之战无碍大局

  同样有望竞争四强的北京和福建末战遭遇。本场较量虽是两队争进半决赛的生死战,但无论谁是最终胜者,均无力完全掌握自身命运,全取3分的一方也需看浙沪两强的比赛结果来决定能否闯入前四。

  赛前北京的目标是晋级四强,福建志在保六争四。如今福建已确保前六成功实现目标,客战北京足以放手一搏;北京却面临即使全取3分也未必能晋级半决赛的窘境。第16轮北京凭曾春蕾和罗宾逊的出色发挥客场3-1拿下福建。此番回到主场再战,心理压力更大的北京队要想再度告捷并非易事。双方四外援的争锋、津籍两二传陈馨彤和米杨重压下的比拼都令人期待。

  整体表现抢眼的江苏、八一在常规赛收官战再度相逢。苏军两队提前1轮锁定常规赛冠亚军且此役是本轮唯一无碍四强归属的较量,使得这场强强对话的关注度稍受影响。上轮苏军两队均经历了五局鏖战,八一还有副攻杨珺菁和二传沈静思两大将赛中受伤被换下。

  考虑到国手连续征战未获休息机会、联赛赛程过密半决赛又将于本周六随即展开,本轮对排名已定的江苏和八一来说是难得的调整契机。高密度联赛接近尾声之际,球队主力选手连续征战,伤病和过度疲劳不可避免,这也成为各队力争佳绩的隐患。如何让主力选手既能保持比赛状态,又能适当获得休整,对双方主帅蔡斌和俞觉敏也是考验。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排球女排联赛浙江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