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诸神赛安迪-苏瓦险胜“中国野狼”焦富开

2015年01月04日0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焦富开不敌安迪-苏瓦焦富开不敌安迪-苏瓦

  新浪体育讯 2015年1月3日,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开年之战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全面打响。既去年成功举办国际反响强烈的“诸神之战”后,“昆仑决”在新年将阵容规格全新升级的“诸神之战Ⅱ”呈现给全国观众,倾力开创中国搏击的华丽时代。与2014年直接圈定16位最强者进入1/8决赛不同的是,“新诸神之战”是以资格淘汰赛的形式决出最终16人名单,而在资格赛中不乏征战世界顶级赛场的各路超级拳王,而南京站上有着“全能天才”之称的荷兰踢拳名将安迪·苏瓦被分到诸神小组赛平均实力最强的A组,不仅对自己是一次极其严峻的考验,更为广大观众和搏击爱好者带来最具悬念的格斗大猜想。

  搏击行业虽不像fashion界那般潮流、摩登,但它在积累与沉淀的同时一样需要创造与革新。作为征战职业拳台16年、获得冠军无数的老将,安迪·苏瓦被普遍认为是荷兰踢拳X型攻击打法代表人物。一如马利龙限量腕表的极致颠覆性,苏瓦的“X型攻击”打法堪称富古典美感与现代超前派的美妙邂逅,尤其在2006-2009年的鼎盛时期,苏瓦可以在短瞬间以娴熟流畅的拳腿组合对敌手上中下段各部位进行交叉组合打击,协调性、节奏感与破坏力俱佳,3-4发的多点组合拳连击与左右扫腿配合的相得益彰,让人目眩神迷。然而,时间总是成为万事万物里最坚韧的存在——2014年7月27日,昆仑决第一季“诸神之战”八分之一淘汰赛上,作为夺冠大热的苏瓦却在加时赛意外输给比自己年轻7岁的“猛龙”穆斯塔法·哈伊达,如此“冷门”成为最终结局的裁定者。这半年来,苏瓦将那场刻骨铭心的失利化作卷土重来的源动力,在10月至11月他连续参加三场巡回赛,并以三场技惊四座的TKO对德国希望之星鲍莫尔特、伊朗冠军阿达兰、日本悍将弘中邦佳施以“极刑”,宣告了自己强势回归的决心。

  1月3日诸神资格赛首轮交锋中,苏瓦面对的是第一季“诸神之战”唯一杀入四强的中国选手、全国散打冠军“野狼”焦富开。与苏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焦富开在第一季“诸神之战”上表现异常强劲,面对国际顶级高手,焦富开依旧“狼性”十足,不畏顽敌,相继挫败“刚果战猿”克里斯·吉比、“日本狂犬”西川智之两位世界王者,在半决赛也仅以微弱的点数憾负有着“黑色猛兽”著称的维克多·纳格比,让亿万观众看到了中国搏击的希望。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二季“诸神之战”,焦富开亦如首届一样盎然应战,誓言再度证明自己。

  双方一开场都颇为谨慎,在试探中暗藏杀机,回合中段,焦富开的正蹬和飞膝屡试不爽,还剩半分钟,焦富开的拳腿组合又快又重,多次命中安迪的头部,令经验丰富的老拳王难以应对。

  第二回合,焦富开一开场便用迎击将安迪击倒,紧接着焦富开的中扫腿因为击打过低,导致安迪痛苦倒地。待对手经过短暂恢复后,焦富开密集的组合拳犹如打手靶一样,弹无虚发,招招毙命,将对手左脸颊打开了一道很深的伤口,随后安迪也尝试利用组合拳对焦富开的肋部发难。

  第三回合,点数落后的苏瓦力求在内围对攻中逆转战局,“X攻击战法”在回合中段收到明显效果,近乎疯狂的低扫将焦富开扫到。回合后半段焦富开的体能极速下滑,完全依靠钢铁般的意志力与对手展开忘我的重炮对轰,在火力交锋中安迪的膝撞两次集中焦富开,最后10秒,焦富开凭借惊人的毅力支撑到比赛结束。

  经过判定,裁判判定双方三回合战平,要加赛一局,然而此时焦富开因为受伤无法再继续投入比赛,这样安迪就涉险晋级决赛。

  如今已经32岁的安迪·苏瓦在“昆仑决”新一届诸神之战上弥补了久违的缺憾,这场胜利让人看到了男人的成熟不仅是写在脸上的皱纹,还有沉淀下来的那份睿智与果敢。在爬升中认清渴望,在俯冲中找回自己。那种唯有岁月才能赋予的气质,是专属于这位“天才斗士”一个人的标签。

 

文章关键词: 安迪-苏瓦焦富开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