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中国深圳微型马拉松大赛鸣枪开赛

2015年01月01日18: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子组冠军孙志强(左)获金鞋奖。 郑小红 摄男子组冠军孙志强(左)获金鞋奖。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月1日电(记者 郑小红)2015年新年第一天,首届中国深圳万跑跑体育俱乐部金鞋奖微型马拉松大赛于美丽的深圳湾公园鸣枪开赛,赛程5公里。

  深圳大学教授、广东省唯一的国际级田径裁判程幼新为大赛鸣枪。来自全国各地近1000名跑友和上万市民参与了这项新年全民健身公益活动。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郭佩佩介绍,这是一项纯公益赛事,目的就是唤起市民对参与体育项目的热情,享受运动的乐趣,提升生活质量,设置5公里赛程就是方便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选手都可以参与。

  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二个组别。由深圳市南山区长跑协会主办,深圳市万跑跑体育俱乐部和深圳市万跑跑体育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深圳湾公园位于深圳西南部沿海,东起福田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西至深港跨海大桥西侧,北靠滨海大道,南临深圳湾,隔海遥望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海岸线长约11公里,空气清新,风光迤逦,堪称国内最美的海滨跑道。

  本次赛事以“乐跑庆新年”为主题,以关注跑者的快乐体验为目标,不以追求成绩为办赛目的,强调“乐跑”,使得水平不一的跑友在赛事中都能体验到轻松愉快的竞技氛围,也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微型马拉松运动项目所带来的魅力。

  大赛组委会还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为参赛者提供芯片计时服务,记录跑者的赛会时间和个人芯片净时间。

  男子组冠军由孙志强获得,用时15分35秒。这个阳光帅小伙从事建筑装修设计,他说,跑步是他最大的乐趣。(完)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长跑深圳体育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