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出现滑雪热 大学生高手有了“职业范儿”

2014年12月29日05:05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仅从外表看,东北大学建筑学系大四学生陈羽阳,的确更有建筑师的气质:白净的面孔,戴着眼镜,语速舒缓,这些特质让人很难把他和全国大学生滑雪赛的冠军联系起来。

  不过,今天下午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冠军滑雪场落幕的“厚持资本”杯全国首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东北赛区)比赛,就是这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学生获得了男子大回转普通组的冠军,而且他的成绩比全由体院学生参加的高水平组成绩还要好,爆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

  “因为我的装备比较好,我的雪板更长,更接近专业雪板,速度肯定更快”,陈羽阳谦虚地解释道,他觉得自己的实力还没到高过专业选手的程度。

  但对于一名普通大学生而言,陈羽阳的滑雪技能着实让同学们崇拜。“我从初中就开始滑雪了,因为父亲是个滑雪爱好者,他还经营着一家滑雪用品店,身边有一群滑雪发烧友”,陈羽阳说,完全是在父亲和滑雪发烧友们的指点下,他的滑雪技能才有了长足进步。

  因为滑雪技能出众,加之“滑雪热”已经在大学生中出现,陈羽阳在学校也有了不少追随者,“现在喜欢滑雪的同学越来越多,至少有一半的大学生都有过滑雪的经历。因初学者居多,我跟他们在一起时,义不容辞地成了教练。”

  在陈羽阳看来,自己并没有过人的运动天赋,任何一名普通大学生都可能达到像自己一样的滑雪水平,“只不过我身边有一群高水平的滑雪发烧友担任教练,这是绝大多数大学生不具备的外部条件。缺少专业的指导,是普通大学生很难从滑雪体验者向高水平发展的主要原因。”

  本报哈尔滨12月28日电

文章关键词: 滑雪大学生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