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赞替补二传表现:之前有担心这位置无人可换

2014年12月29日0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沈琼和李海运出席发布会沈琼和李海运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微博]以3比0战胜八一男排,在得到3分的同时获得九连胜。本场比赛,上海男排主力二传詹国俊因伤没有上场,替补二传张苏磊临危受命,打满全场,他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沈琼[微博]的肯定,“张苏磊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我希望他通过比赛能够得到锻炼。”

  在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中,上海队在客场以3比0战胜八一队。在上一场客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詹国俊不慎受伤,张苏磊替补上场,帮助全队以3比1获胜。本场比赛,虽然詹国俊的脚伤已无大碍,但为了保险起见,沈琼在二传位置上还是派遣张苏磊上场。“詹国俊的缺阵对我们队的影响肯定是大的,但我得面对现实,我肯定得临时变阵,张苏磊的压力肯定很大,这场比赛是他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上场,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沈琼坦言在赛前他对张苏磊的表现还是有一点担心的,“我对他还是挺了解的,有一些战术方面的问题我需要在临场去和他说。赛前我就和他聊了聊,他还年轻,这场比赛他这个位置是无人可换的,詹国俊受伤了嘛!”张苏磊没有让沈琼失望,本场比赛,他在场上头脑冷静,分配球较为合理,全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张苏磊无疑功不可没。“张苏磊的性格是比较开朗的,他很想上场打比赛,我刚成为主教练时,他是全队第一个主动来找我聊天的队员。”

  对于詹国俊的脚伤,沈琼说道:“他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了,现在正在积极地恢复。”在打完本场比赛后,上海队于当晚从比赛场馆回到了东方绿洲,下周二,他们将从东方绿洲出发前往比赛场馆,备战下周四在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下周二,詹国俊会去医院拍片子,看看脚伤恢复得怎么样了。”沈琼如是说道。

  在回到酒店后,沈琼开始整理行李,此时,本赛季联赛加盟广东队的二传颜廷炜和主攻韩添伊给沈琼打来了电话。“沈指导,我们队又输了。”,率先说话的是颜廷炜,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一点失落。原来,在28日进行的一场保级组比赛中,广东队在主场以0比3负于河北队。本赛季联赛,颜廷炜与韩添伊暂时离开上海队,加盟广东队,他们时常会打电话给沈琼说说自己的状态。

  在负于河北队后,颜廷炜与韩添伊的心情都有些低落,沈琼耐心地安慰着他们,他对韩添伊说道:“你得经历一下,你在上海队是经历过失利的,但这种经历和你在广东队打球是不一样的,你现在是广东队的‘顶梁柱’,以前你在上海队时还不是这种角色。”电话那头的韩添伊沉默了,沈琼继续说道:“你心累了吧?你要知道,你感觉困难的时候就是你在磨练自己的时候。”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沈琼詹国俊张苏磊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阿扎尔扳平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