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广璞:2015世锦赛全力以赴 徐梦桃:自信心提高

2014年12月21日00: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2014-2015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首站比赛2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束了争夺。中国的两位名将齐广璞[微博]和徐梦桃[微博]状态出色,帮助中国队包揽了本站世界杯的男、女冠军。

  这是鸟巢第二次举办空中技巧世界杯的比赛。去年的比赛吸引了过万名观众来到现场,本次赛事也是同样火爆。在家乡父老面前,中国队表现得相当出色,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卫冕冠军齐广璞从一开始就状态十足,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齐广璞在今年年初的索契冬奥会上获得了第四名,未能实现夺牌的梦想。不过他早已经将目光放到了四年之后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上。

  在决赛第一轮中,中国队的新秀周航突然发力,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四人决赛。不过在正式决赛中,一向以难度大而著称的齐广璞没有再给对手和队友机会,如愿以125.34分,领先第二名近9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来自俄罗斯的克罗托夫和布罗夫分别获得了第二、三名。

  齐广璞是2013年世锦赛的冠军,状态不错的他表示,作为运动员能做的就是以最佳状态参赛,将会在2015年的世锦赛上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在女子组的较量中,中国队同样是名将出彩。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这个项目银牌的徐梦桃一骑绝尘,在决赛中一路领先并且以95.88分夺得冠军,为本赛季取得了开门红。赛后她说:“能在鸟巢这么重要的场地参赛,是因为所有人的努力才有如此壮观的场面,我对自己今天表现非常满意,自信心也提高很多。”

  澳大利亚老将斯科特在预赛中表现不错,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轮,但是面对徐梦桃的高难度动作,斯科特也无计可施最终获得亚军。年仅19岁的美国小将麦金农夺得铜牌,这是她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虽然男、女冠军已经决出,但北京站世界杯的比赛并没有全部结束,21日还将进行团体比赛,这是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唯一的一场团体赛。独特的赛制和比赛形式将会给现场的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完)

文章关键词: 齐广璞徐梦桃空中技巧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