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追梦人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2014年12月17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航海追梦人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航海追梦人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航海追梦人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航海追梦人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新浪体育讯 翟墨的头衔有很多,艺术家、航海家这两个身份最能概述他。曾历时两年半时间圆满完成“中国人首次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壮举--从中国日照起航,沿黄海、东海、南海出境,途经雅加达、马达加斯加、好望角、巴拿马,穿越莫桑比克海峡、加勒比海等海域,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最终返回日照,总航程35000海里!媒体喜欢称他是“中国鲁滨逊”,翟墨认为鲁滨逊的故事是“求生”,而自己的故事是“追梦”,不是单纯的冒险,而是用帆船作为交通工具前往世界各地,去研究土著艺术……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宏伟战略,展现中国“亲诚惠容”的外交政策和民族胸怀,“单人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国家海洋局海洋公益形象大使”翟墨将于2015年驾驶60英尺远洋大帆船重走海上丝绸之路。12月16日下午,该活动的全球发布会在北京建外银泰中心举行,高朋满座的会场挤满了关心翟墨的媒体和朋友们。

  发布会宣布“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将于明年3月18日从中国启航,由翟墨领航,以原路寻迹、探访和共说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重新装载茶叶、陶瓷、农作物、绘画、摄影等友谊“使者”,全程途经东南亚、印度洋群岛、非洲、西亚和欧洲众多国家和城市,穿越台湾海峡、南中国海、马六甲海峡、印度洋、阿拉伯海、阿曼湾、波斯湾、亚丁湾、红海、苏伊士运河、爱琴海、地中海等世界著名的原生态文化圈,总航程逾万海里,是中国人在“一带一路”宏伟构想与战略背景下,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首次以帆船航海为媒介,通过举办中国画展、中国古代陶瓷艺术展、中国影像展、中国茶艺展等艺术交流活动,以图文资料、纪录影片、艺术作品多种形式展现寻访和交流成果,同时还将与世博会结合,开展上海与米兰,泉州与威尼斯等友好城市的丝路交流活动,并携本次活动成果参与中国馆的馆展活动。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是一次串联起整个海上丝路沿线的文化、体育、艺术、经贸、科考、旅游、探险等多领域、多学科的综合探访和交流行动。

  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海洋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与海上丝路沿线各国的互联互通,推动中国与海上丝路沿线国家的现代海洋产业新型发展,生动呼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打造丝路沿线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鼓与呼。翟墨领航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将承载丝路沿途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以和平、包容、合作、共赢的姿态,让世界见到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气度和胸襟。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海洋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航海学会,《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北京紫金长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荷兰、意大利、法国、韩国、菲律宾、巴西、加纳、塞舌尔、东帝汶、新加坡等国驻华使馆官员也一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新体)

文章关键词: 航海翟墨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世俱杯皇马4-0进决赛 国王杯巴萨8-1晋级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