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3-2逆转北京获九连胜 李静35分得分王

2014年12月16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争夺全面展开。在八强组焦点战役中,面对劲敌北京队,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浙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鏖战五局3-2险胜北京力夺九连胜稳居三甲之列,五局比分为30-32、19-25、25-15、25-12和16-14,遗憾落败的北京进账1分积13分位居第4。

  此役浙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李莹,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北京的国手曾春蕾并未首发,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刘晓彤、罗宾逊,副攻乔婷、张宇,接应塞达,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张硕。

  首局开局北京占据上风,刘晓彤强攻下球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舟网口表现强势11-14落后的浙江连拿3分扳成14平,刘晓彤两次强攻命中,北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北京连抓两防反18-14领先,浙江用朱悦洲换下邱亚楠。15-20落后的浙江先是连追4分仅以19-20落后,随后又在21-23落后时凭李静的反击、杨舟的快攻连获3分,24-23反超获得局点。浙江虽3夺局点,但26平后李莹快攻受挫让北京27-26反超,27平后浙江再度3获局点仍未能锁定胜局。战至30平后塞达发球建功、杨舟快攻出界,北京32-20险胜力拔头筹。

  第二局北京连夺3分3-0超出,浙江用金艳换下王娜试图改变进攻节奏。乔婷连续快攻下球本队7-3占先,浙江通过朱悦洲的扣球、李静的后攻和汪慧敏的发球追至8-9。浙江咬至11-12后出现波动,三次失误送分且朱悦洲扣球被拦,北京连夺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11-17落后的浙江重新换上主二传王娜仍无力回天,优势明显的北京队凭借乔婷的快攻24-17领先获得局点。浙江连救2局点后,乔婷快攻下球,北京25-19再胜一局,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浙江重新启用邱亚楠首发出任接应。汪慧敏发球强势本队4-0占先,杨舟封死刘晓彤的强攻浙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依然强势,6-13落后的北京用曾春蕾换下塞达,短暂相持后张宇发球下网,浙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北京对李静的后三进攻无解一直处于被动,攻防全面占优的浙江25-15轻松扳回一局。

  第四局2-4落后的北京用曾春蕾换下塞达,但局面并未有太大改观,浙江队攻防表现稳健,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5和16-9的较大优势领先。后半局较量北京队毫无机会,一路领先的浙江女排25-12大胜,成功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北京仍由曾春蕾担纲接应。战至5平后北京依靠刘晓彤的强攻、拦网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夺3分,8-5领先交换场地。刘晓彤再度反击下球北京获得4分优势,李静强攻犀利、朱悦洲封死曾春蕾的突破,浙江扳成10平。11平后罗宾逊扣球失误浙江12-11反超,13平后朱悦洲扣球出界北京14-13领先获得赛点。浙江依靠李静的一攻、汪慧敏的拦网和反击连获3分,16-14逆转胜出,3-2力挫北京。

  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豪取35分,主攻汪慧敏贡献26分,副攻杨舟进账14分。北京的主攻刘晓彤赢得26分,主攻罗宾逊斩获18分,副攻乔婷获得12分,替补接应曾春蕾和首发接应塞达分别收获7分和6分。(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北京女排浙江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