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女排主帅:赛季最佳一战 队员不放弃每一分

2014年12月17日0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女排在比赛中庆祝得分(资料图)上海女排在比赛中庆祝得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二轮比赛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在以1比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两局,最终以3比2逆转取胜八一女排,获得了第二阶段比赛的第一场胜利。赛后,上海女排主教练何炯[微博]称:“我觉得这是我们队本赛季联赛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何炯依旧启用年轻二传季晓晨首发上场,其他位置的首发队员分别是主攻塞纳、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微博]、徐玖菁,接应二传科祖赫以及自由人王唯漪。本场比赛,上海队在第一局中以25比22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以16比25落败。第三局,上海队曾拥有较大的比分领先优势,但该队却没能将此转化为胜势,以27比29再丢一局。站在悬崖边的上海队此后表现出色,以25比20与15比12连胜两局,锁定胜利。

  赛后,一向表情变化少的何炯脸上依稀有了胜利后的喜悦色彩,“我对队员们的情绪和精神面貌很满意,我觉得本赛季联赛打到现在,这场比赛是我们队在这个方面表现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队没有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虽然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有一点起伏,但能打成这样已经是不容易了的。总体来说,队员们每一分都是全力以赴去拼的,哪怕是比分落后时,我们队队员们每一分都不放弃。”

  在决胜局中,上海队曾以14比6拿到8个赛点。不过此后八一队在防守方面表现出色,该队顽强地挽救了6个赛点。关键时刻,上海队稳住阵脚,把握住第7个赛点,将比分锁定为15比12。在对手连续挽救赛点期间,何炯叫慢了两次暂停。在第二次暂停结束后,何炯只能将希望全部寄托在队员们身上,“前几场比赛,我们队在第五局中始终打得不好,这场比赛我们队在第五局中的表现还是比较正常,虽然局末阶段出现了一点问题,但这也是正常的,毕竟我们队很多队员还是比较年轻。我对队员们说‘赢球是你们队员的功劳,输球是我们教练的责任,但你们要有责任心’。”和炯如是说道。

  此前,上海女排先后以1比3负于浙江女排、江苏女排与北京女排,在这三场比赛中没能获得一个积分。本场比赛如果再没有积分入账,无疑会使得上海女排要想晋级四强难上加难。令上海女排教练与队员感到欣慰的是,全队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宝贵的2分,这让上海队看到了晋级四强的希望。不过,在何炯看来,球队无论晋级四强前景如何,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现在不管我们队是有机会进前四,还是没有机会进前四,我们队每一场球都要全力以赴地去拼。”

  “这场比赛,我们队每个位置的队员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替补队员上场也能起到作用。”何炯如是说道。对于年轻二传季晓晨的表现,何炯表示:“年轻二传季晓晨虽然表现有起伏,有时分配球不合理,但我觉得她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中国女排马蕴雯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詹皇27分骑士止连败 科比21分湖人负
  • 娱乐TVB台庆颁奖礼 佘诗曼拿三奖郭晋安视帝
  • 财经人民日报刊文:驾驭市场经济好比炒股票
  • 科技第三季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商:中国占3席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