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热议花游男女混双 黄雪辰:戴利腿型好有潜力

2014年12月14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俄罗斯花游教练玛克西莫娃(右三)接受新浪采访后与队员合影俄罗斯花游教练玛克西莫娃(右三)接受新浪采访后与队员合影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今年国际泳联的压轴大赛——2014花样游泳大奖赛在北京的英东游泳馆圆满落幕。询问起即将增设的男女混双项目,中外名将和教练跟新浪体育侃侃而谈。

  背景资料:上个月在多哈召开的世界游泳大会上,国际泳联投票决定将在花游(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跳水(三米板和十米台)比赛中,新增男女混双项目。不过,新项目进入国际比赛的时间表还未确定。

  年度最佳花样游泳选手黄雪辰[微博]:男子要加入到花游里是从去年就有消息的,可是一直未被国际泳联正式公文通知,所以对于这个决定我并没有很惊讶,而且在国外一直有很多国家都有男子在练花游,我觉得挺好的,可以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也会有更多人加入到花游中来。 前段时间网上不是有英国跳水名将戴利学花游的视频嘛,我也看过的,他很有潜力啊,腿型很好,哈哈。

  大奖赛双人项目冠军得主马爽:国际泳联是希望全世界更注重花游吧,因为这个项目目前的关注度不是特别大。如果开展混双的话,以后还是会发展起来的,只是对于咱们东方女孩来说,心理上还是有一定障碍的。(障碍是指男女搭档会不好意思吗?)对的。

  加拿大主教练陈萌:不光是花游还有跳水都将有混合项目,我想大方向是国际泳联为男生和女生提供一个平等的平台。我个人的意见,国际泳联未来会制定不一样的规则。不能够拿花游女生的标准来练男生,女双和混双的规则应该是不一样的。 加拿大有男子花游选手的,加拿大还是比较开化的国家,中国体制不一样,但既然开始了,我想中国队也会增加选拔,尽快加入男生的。

  俄罗斯教练加娜-玛克西莫娃:一方面是很高兴,改革终于发生了,但同时也感觉到有点太快了!因为作为教练,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规则、何时比赛等消息;另一方面是,如果要备战明年在本国举行的游泳世锦赛的话,女选手们可要尽快和男选手开始磨合了。我们有一位很不错的男子花游选手,名叫亚历山大-马尔特瑟夫(很认真在纸上把名字拼写了出来),在我手下训练已两年。他还很年轻,才18岁,但从技术来看算是当今男子花游选手中最强的了,目前就已经完全具备了参加国际大赛的水准。 但我还有一种担心,现在增加男女混双项目没问题,可这是否会危及女双项目,是否意味着未来会把部分项目调整出去?这是我们最担心的事。

  (文/摄 何霞)

文章关键词: 花样游泳花游戴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