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总决赛隋文静/韩聪摘铜 羽生结弦轻松夺男单

2014年12月14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隋文静/韩聪摘铜隋文静/韩聪摘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在焦点战役双人滑项目中,加拿大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拔得头筹,隋文静[微博]/韩聪获得铜牌,彭程/张昊[微博]和于小雨/金扬分列第四和第五位。男单冠军归属于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女单金牌被俄罗斯的图克塔米舍娃夺走。冰舞项目的桂冠则花落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

  双人自由滑

  短节目发挥完美排在第一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自由滑依旧发挥出色,他们只是在勾手三周单跳上女伴落冰质量欠佳,其他动作均顺利完成,其中还包括了一个漂亮的抛后内结环四周跳。最后他们得到了146.22的自由滑个人新高分(技术分74.34,节目内容分71.88),总分220.72夺冠。

  俄罗斯组合斯托波娃/克里莫夫也发挥不错,除了在连跳上质量不佳之外,其他动作也是成功完成,不过他们的难度稍逊,最后自由滑得分141.39(技术分69.29,节目内容分72.10),总分213.72获得银牌。

  我国选手隋文静/韩聪自由滑表现不错,虽然在连跳上失误严重,男伴只做了第一跳未能接上连跳,女伴则是做成了一周接一周再接两周跳,但其他动作都没有问题,包括开场一个漂亮的捻转四周。最后他们自由滑得分127.65(技术分63.52,节目内容分64.13),总分194.31获得铜牌。

  彭程/张昊自由滑除了单跳女伴只做了一周半之外,也没有出现失误,自由滑得分129.33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总分191.79排在第四。于小雨/金扬抛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手扶冰面,自由滑得分125.08创造个人新高,总分187.79终列第五。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总分184.54排在第六。

  男单自由滑

  短节目排在第一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自由滑发挥不错,他完成了两个四周跳和两个三周半跳,除了在一个勾手三周上摔倒且周数不足,其他动作都顺利完成。最后他得到了194.08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103.30,节目内容分91.78,摔倒扣分1.00),总分288.16领先第二名35分夺冠。

  短节目发挥不佳的西班牙本土选手费尔南德兹自由滑重振旗鼓,他完成了两个四周跳和一个三周半,除了将第三个原定的四周跳跳成了三周,然后将一个勾手三周跳成一周之外,都发挥正常。最后他得到174.72的自由滑成绩,总分253.90获得银牌。

  俄罗斯的维诺罗夫发挥不错,自由滑得分160.05,总分244.53获得铜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科夫顿把一个四周跳跳成了两周,自由滑得分155.25,总分242.27排名第四。日本的两位选手无良崇人和町田树分列第五和第六位。

  女单自由滑

  女单比赛前两名被俄罗斯选手包揽。图克塔米舍娃状态爆棚,自由滑依旧发挥几乎完美,成功完成所有跳跃,包括后半段做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她自由滑得分136.06,总分203.58获得金牌。雷迪奥诺娃也表现不错,没有严重失误,自由滑得分134.85,总分198.74获得银牌。

  美国选手瓦格纳短节目排在末位,自由滑发挥出色,得分129.26,总分189.50获得铜牌。俄罗斯的帕格日拉娅表现平平,自由滑得分118.95,总分180.29排在第四。最后一位俄罗斯选手利普尼茨卡娅自由滑发挥糟糕,摔倒两次,总计出现三次致命失误,自由滑仅得到111.55分,总分177.79排名第五。日本的本乡理华排在最后一名。

  冰舞自由舞

  加拿大的维芙/波杰延续出色发挥,自由舞得到109.80的个人新高分,总分181.14获得他们的首枚总决赛金牌。美国组合乔克/贝茨自由舞得分102.03,总分167.09屈居亚军。

  短舞蹈排在第五的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自由舞表现优异,得到100.91的自由舞分数,总分162.39首次闯进总决赛就获得铜牌。美国的涉谷兄妹组合自由舞表现一般排在末位,总分158.94终列第四。加拿大的吉乐斯/波伊瑞尔自由舞得分95.67,总分158.16获得第五。俄罗斯组合伊林内赫/吉冈申排在第六位。

  (诗诗华年)

文章关键词: 花滑羽生结弦张昊韩聪隋文静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