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哨三双!24+10+10 哈登华丽数据周完美收官

2014年12月14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打出完美一周哈登打出完美一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在刚刚结束的休斯顿火箭主场108-96击败丹佛掘金的比赛中,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8分钟,20投7中得到24分10篮板10助攻1抢断2盖帽,表现堪称完美。

  本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意义重大,德怀特-霍华德终于复出,魔登组合双剑合璧。对此,哈登也显得较为兴奋,开场后就频频给霍华德传球——火箭全场第一分,就是哈登为霍华德送出助攻,两人在罚球线右侧作出行进间挡拆,哈登中路切入横向传球分给魔兽,霍华德接球空中团身挑篮,玩了个花活把球打进。

  事实上,整个上半场,哈登打得都比较“朴素”,主要精力用在给队友做球和防守方面,当然这也与他的手感不佳有关——首届比赛,哈登打满12分钟,8投1中只得到5分,好在4次助攻给他挣了些面子。

  但哈登得分外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第二节3分钟左右,哈登就地反抢,在掘金右侧底角逼抢,险些造成阿弗拉罗失误。2分45秒,哈登又在持球高位进攻,利用自己的外线威胁,在三分线外徘徊,吸引防守后,侧身单手头顶传球,直送德怀特-霍华德完成空中接力。

  一直传球并不意味着哈登没有进攻的能力,第二节,大胡子已经不在打铁,此节他2投全中,还获得5次罚球,全部命中。第二节最后30.8秒,哈登三分线外一对一单挑阿弗拉罗,一个体前变向就晃开了掘金箭头,随后大胡子直冲篮下,面对半兽人法里埃德,哈登空中侧身,用自己的一半身体主动找对抗,同时右手探臂挑篮,不仅将球打进,还造成法里埃德犯规,完成2+1。这也是哈登全场比赛最经典的一个进球。

  全场比赛,哈登的投篮感觉都不太好,但他的突破非常犀利。这一方面固然有哈登全联盟第一大杀器的个人原因,另一方面,魔兽回归后打爆掘金内线,也是一大助力。第三节最后1分36秒,哈登连续完成2次突破,其中最后7秒的突破直接用欧洲步甩开了3名掘金球员,完成双手暴扣,帮助火箭以78-71取得7分领先。这一球几乎打垮了掘金最后争胜的勇气。

  第四节,大局几乎不存在变数,哈登前三节就已经拿到21分7篮板9助攻,第四节,他只是简单出战6分钟,就轻松拿到三双。这也是哈登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三双,为这周高爆表现画上完美句号。此前,哈登曾在2013年2月3日对阵夏洛特山猫时拿到21分11篮板11助攻;并在2014年3月28日对阵费城76人时拿到26分10篮板10助攻;两次三双,都为火箭带来了胜利。

  魔兽归来,哈登三双,火箭赢球,还有比这更完美的剧本吗?虽然命中率还不够理想,但哈登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三分罚球全部有斩获,这种挥洒自如的霸气才是火箭最大的底气,更是哈登称霸当今二号位的最大倚仗。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掘金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