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8强战八一领跑 浙江有后劲天津难再逆袭

2014年12月10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八一女排八一女排

  新浪体育讯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将于12月13日展开。分别带入14分和13分进入八强组角逐的八一、江苏在竞争中抢占了先机,再度带入6分的天津要想二次逆袭入围四强难度骤增。9-12名保级组中,同积6分的山东、河南形势较为有利,四川、广东要想避免参加保级大战第二阶段不容再输。

  八一强势领跑八强组 第二阶段南北对话

  第一阶段小组赛战罢,排名I组前四的江苏、浙江、上海、福建以及位列II组前四的八一、北京、辽宁、天津晋级八强,排在各小组后两位的山东、广东、河南和四川只能参加9-12名排位赛。

  八强球队在第二阶段要将第一阶段彼此交手的成绩带入。八强有效分排名如下:八一5胜1负斩获14分领跑;同为4胜2负的江苏、浙江分别以13分和10分排名第2、第3;3胜3负力夺9分的北京位居第4;沪辽津闽四队均为2胜4负,上海8分排名第5,辽宁7分位居第6,天津6分列在第7,福建5分暂时垫底。

  今年八强从I组脱颖而出的四队均来自南方,II组中出线的四队都属北方球队,第二阶段的较量都将是南北对话。全面、快速、多变虽是中国排球一直追求的,各队也都致力于改善攻守平衡,但南北派球队在战术打法、技术风格上仍有差异。经历了第一阶段小组内的混战,第二阶段与风格不尽相同的球队交锋能有怎样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四强归属。

  网口突出八一或有突破 江苏欠打磨浙江后劲足

  积14分领跑八强组的八一小组赛曾斩获八连胜,尽管在辽宁身上丢4分小遇挫折,但阵容整齐度和板凳深度较好、袁心玥等国字号选手表现上佳、网口实力首屈一指,去年在总决赛入场券竞争中饮恨的八一队今年或有突破。主帅俞觉敏虽仍低调将目标定在四强,但球队处于上升通道,只要自身不放松,再进四强较有把握。

  13分位列次席的江苏从去年的勉强保级、到今年的力夺II组头名,成绩飙升进步明显。尽管排位相对有利、“三叉戟”作用突出,但多场比赛大起大落成为硬伤。年轻队员自控能力差、球队板凳深度不足、蔡斌用人较为执着,都增加了江苏的变数。冲击力虽强但重返四强尚欠磨练,避免过大波动是力争佳绩关键。

  赛季初曾陷困境的浙江已重回正轨,七连胜充分展现了卫冕冠军的抗压能力和后劲。主力接应邱亚楠状态虽有起伏,但主攻李静和汪慧敏表现不错、替补接应朱悦洲作用增强。技术全面性和稳定性较好的浙江仍有望再创佳绩。

  争四强京沪需奋战 天津再逆袭难度大

  强势引援的北京、上海分别以9分、8分暂列八强组第4、5位,成绩难言出色。前者拥有中美土三国四名优秀强攻手,后者可用人才较多,但两队主帅张洛、何炯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还未充分挖掘队伍潜能,二传对外援接应的调度也不得力。一味拼强攻对京沪两队均非上策,要想实现打入四强的目标,第二阶段尚需调整策略。

  今年天津再次带着6分进入八强争夺。去年魏秋月回归后天津强劲反弹跻身四强,今年要复制去年成功逆袭的精彩表现难度极大。赛中引进外援在短暂震撼过后归于平静,截至目前,天津尚未显现出在第二阶段会有新的增长点。球队实力虽不容小觑,但在教练已无新招的情况下想重回强势,只能期待队员爆发。

  分列第6、第8的辽宁和福建晋级四强希望虽不大,但仍有资本充当诸强的“拦路虎”。小组赛前者在领头羊八一身上力夺4分,后者对垒沪苏浙三强均成功抢分,任何想入围四强的球队都不能忽视辽闽两队。

  9-12名排位赛形势相对明朗。杨方旭所在的山东、朱婷领衔的河南竞争力略胜一筹。外援佩奇受伤后用人更捉襟见肘的四川要想提前保级在第二阶段不容有失。12强中最弱的广东避免垫底尴尬希望渺茫。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八一江苏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邓亚萍败光20亿元被指不靠谱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