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羽球教练:各国都缺男单 中国谌龙也没林丹稳

2014年12月09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隆坡8日讯)泰国队教练乌顿坦言,无论是马来西亚或泰国,甚至中国队等,都很积极寻找著男单新力军,但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他指出,大马队这次卫冕失利,最大因素在于少了李宗伟压阵,儘管男单仍有张维峰和刘国伦,但两人的实力和稳定表现,仍与李宗伟有一定的距离。

  “我想,大马队需要尽快寻找出更多有潜力的新秀,当然很多国家都是一样的。泰国亦面临同样的问题,目前需要塔农萨等,但仍不足稳定表现去应对高水平的对手,况且他也不算年轻了,至于文萨也有32岁了。”

  “即便是强大的中国队,也在寻找新力军,虽然目前有諶龙坐阵,但他的表现亦漂浮不定。在一些大赛会上,他也没能像林丹般地压阵,带领球队贏得胜利。”

  坦承夺標有运气

  带领泰国队贏下本届亚通杯的乌顿表示,“非常高兴也很惊讶,我们能够贏得冠军,当然也有些幸运的成分,因为印尼队並未派出最强阵容应战。”

  “去年,我们在决赛碰上马来西亚,对方派出最强男单李宗伟抢分,最终我们也没能贏下比赛。”

  “塔农萨战胜汤米抢下了第一场胜利,对我们有了很多的鼓舞,这也在我们计划之內。球员在比赛中显示出非常有信心,而他也喜欢与汤米对战。”

  对于亚通杯赛制,他坦言非常喜欢,因为胜利的机会变得更开放,也给予小队伍有了爭胜的希望。

  “事实上,球员们是更有压力的,他们知道无论比赛胜负,但净胜分需要抢得更多,也清楚需要多少分就能够胜利。”

  “若以场次分制,是有利于强档队;而亚通杯赛制是將胜利机会平均了,像我们或许凭藉两场单打就可以收获胜利了。”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宗伟谌龙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