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程序大变革:变“申办”为“邀请” 允许联合

2014年12月08日19: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蒙特卡洛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8日上午结束首段议程,与会者一致同意就奥运会申办程序进行重大改革,变“申办”为“邀请”、允许联合申办,使申办过程花费更少而灵活度更高。

  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40条建议中最先的三点,国际奥委会全会率先对奥运会申办、评估和减少申办费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代表第一工作组进行陈述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对这三条建议进行了逐一详解。

  这三项有关申办程序的变革包括:

  变城市主动提出申办请求,为国际奥委会向有潜力的城市发出邀请,这样一来,城市决定申办前可结合自身发展规划,与国际奥委会讨论具体承办方案,而不是反向被迫接受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要求;

  国际奥委会考虑主办权归属前,应对申办城市进行充分的风险与机遇评估,重点着眼于可持续性和奥运遗产,并要求承办费用与运营费用这两类预算的区分更加明确;

  减少申办花销、增加灵活性,如奥运会的部分比赛项目可以在主办城市之外举办,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将允许跨城市、跨区域、甚至跨国联合申办,“特别是出于地理及可持续性考虑时”。

  在提问环节,有少数委员表达了不同方面的担心,但这三项建议在举手表决时得到了全体与会者一致同意,无人反对或弃权。

  为期两天的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接下来还将讨论并表决奥运设项灵活性及创办奥林匹克电视频道等议题。(完)

文章关键词: 国际奥委会城市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14分湖人3连败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