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队新一期奥运备战开始

2014年12月08日19: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上海12月8日电 (马化宇)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即将拉开序幕,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8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正在备战的队员系索契冬奥会后重组国家队的首次出征,平均年龄20岁左右。此外,2018年冬奥会备战周期已经开始。

  在11月结束的世界杯首站盐湖城比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打破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并摘得金牌。此番家乡作战,如今作为女队“一姐”的她表示,进入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的冰场,“整个竞技状态非常兴奋”。

  回首上一个冬奥会备战周期,范可新谈到从“小跟班”到“大姐大”的角色转变。范可新说,如今的队伍新人居多,自己会将平时教练布置的技战术言传身教下去,平时训练相互鼓励已经成为队伍的日常习惯。

  主教练李琰展望本次世界杯上海站比赛时表示,因为这是新的奥运备战周期开始,中国队除在本次比赛中派出范可新、韩天宇、武大靖等一些老队员外,增加7名新队员,以练兵为主。不过这并不影响中国队向好成绩发起冲击,李琰说,国家队对于每个运动员的要求都是“用你现在的水准,打出最好的成绩,无论现阶段是什么时期,扮演什么角色”。

  在评价中国短道速滑的劲敌韩国及欧美等队伍时,李琰说,本次世界杯比赛中,众强队均派出了新面孔,意在为下一届的冬奥会储备人才。在新的备战周期里,中国队需要加强平时的训练,提高自身水平。

  据悉,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将于12月12日至14日拉开序幕,包括加拿大哈姆林、韩国沈石溪等世界名将均将参赛。世界杯剩余三站比赛将在韩国的首尔、德国的德累斯顿及土耳其的伊兹密尔举行。(完)

文章关键词: 李琰短道速滑冬奥会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范佩西两球 曼联2-1五连胜进前3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